7月下旬11天Banff,Yoho Lake O'hara, Jasper湖光山色攻略流水帐

花衣裳
楼主 (北美华人网)
7月22号开始,11天,三个国家公园,班芙真是不负盛名,以后应该还会再来。
注意事项: 0,防蚊喷雾,防蚊喷雾, 防蚊喷雾! 这儿的蚊子太凶猛了。 至少10% deet。 1,Lake Ohara要三月参加抽签,否则需要步行11公里进去。如果步行进去就逆时针走这个Loop, 不到两迈就能到最佳观景点(我最后会贴个图)。 2,Moraine lake 凌晨4点20或者以前到停车场 = 4点以前到主路往11公里拐弯的路口。或者提前很久预订早上的Shuttle,最早一班6:30. 3,Lake louise停车场早上7点以前都有停车位。 4,Banff downtown的 the north face有卖防熊喷雾,这个不能带上飞机。
几个很喜欢的tour: 1, Banff 的Gondola + 山顶餐厅 Buffet 2,Maligne lake cruise  2小时,傍晚时候去光线最好照相 3,Athabasca falls canyon run rafting  3小时 4,Columbia Icefield adventure  Adventure Tour + Columbia Icefield Skywalk
喜欢的Trail,排名分先后,虽然其实都很美: 1,Lake ohara and lake Oesa via alpine loop trail 2,Sentinel pass via Larch valley trail 3,Peyto lake panorama overlook, 4, little beehive,big beehive,Teahouses via plain of six glaciers 5,Emerald lake and emerald glacier trail 6,Rawson lake trail  7,Bow glacier falls trail,  8,Johnson canyon to lower falls and upper falls 9,Edith cavell meadow trails  10, Maligne canyon


花衣裳
中午飞到Calgary,租车,到机场附近的Costco买了些面包饼干适合在Hiking路上吃的东西, 然后开车到Banff,坐了事先订好的Gondola + 山顶 Buffet,Buffet的食物品种很少,不过地理位置太优越,还是值得的。 回程在downtown逛一下,顺便在the North face买了防熊喷雾。
Gondola到达的地方俯瞰Banff真的很美,栈道修得也很好。

花衣裳
开车从Banff到lake louise,  走1A,  bow valley parkway,backswamp viewpoint,  morant’s curve, Johnson canyon to lower falls and upper falls, 然后沿着冰原大道往北。
Johnson canyon to lower falls and upper falls, 3.2 mile out-and-back. 路沿着小溪,很容易走。


Peyto lake panorama overlook,  1.5mile loop,令人惊叹的湖,一定要沿着Alltrails 上的路线往前走到Panorama Point, 人很少,角度也好。
Bow glacier falls trail, 5.5 miles out and back.

花衣裳
早上6:40到达Lake louise停车场,早上湖边的人少太多了,前一天傍晚过来这里简直跟菜市场一样嘈杂。早上柔和的阳光照在对面的山上很美。
从湖右边的 Lake agnes trail 出发去 little beehive, 然后big beehive, 然后去Teahouses via plain of six glaciers, 沿湖边回停车场。我们只走到了Tea house,没有到冰川,全程12 miles左右。 路过Mirror lake,早上没有一丝风,看到完美的倒影。
两个beehive其实都是俯瞰lake Louise湖。跟Peyto lake偏蓝的湖水颜色不同,Lake louise是偏绿一点的湖水。
去Teahouse的路上对面山上的冰川不时有小型的雪崩,能听到像鞭炮一样的声音。
花衣裳
早上5:30到达主路去moraine lake的路口就发现被挡住,工作人员说停车场已满不让进,告诉我们明早4:30以前来,晕死,看的攻略上明明说5:30就可以了,现在这么卷了吗!!! 回去旅馆也睡不着了, 那就把第二天的行程今天来做吧,去Yoho national park.
 Takakkaw falls 0.8mile, out and back。 水流很大很急,柏油路面,老少咸宜。
Emerald lake and emerald glacier trail 6.7m, 这个湖的颜色跟前两天看的都不同,非常美的祖母绿色,Trail开始沿湖走半圈,然后有一段比较陡的上坡。



花衣裳
前一天晚上看到Alltrails上有人说要4点以前才能在Moraine lake找到停车位!!NND,一不做二不休,早上3点起床,3:45到达moraine lake停车场,终于找到了车位。6点多下车去湖边一堆大石头上的观景点,没有多少人,而且天气给力有云,仙境一样美,不枉我们全家连续两天起的比鸡早啊。
moraine lake lodge可以租canoe划船一小时, 先到先得, 8:30开门。是我划过最美的湖了,简直美的不真实。
Sentinel pass via Larch valley trail, 6.9mile。绝美,虽然从trail上几乎看不到湖的全貌,不过后面的雪山一字排开非常壮观。后半程有snow patch, 不过沿着别人的脚印没有问题。



D
Dawnsf
山顶餐厅真是不错
花衣裳
要去Lake Ohara必须在加拿大国家公园网站参加抽签,三月填表,https://www.pc.gc.ca/en/index. 如果没有抽到只能步行11公里进去,但是出来的时候应该可以坐到车。下面这个trail必须要走,因为这个湖如果不从高处看的话在Banff真的算是比较平平无奇。但是一旦站在高处在群山之间就是点睛之笔,而且整个trail一路都有不同风光,太值得了。  Lake ohara and lake Oesa via alpine loop trail, 5.6mile 



花衣裳
昨晚就住在了Jasper,这个小镇比Lake louise大多了,饭店也多。 上午Edith cavell meadow trails 5.1miles,冰川湖很特别,里面有不少浮冰。
下午 Maligne canyon.
Maligne lake cruise, 订的5PM的tour, 两小时, 可以上spirit island旁边的岛。

花衣裳
早上去走了Valley of the five lakes, 2.9 mile, 风景乏善可陈,也可能是这几天审美疲劳了,alltrails上面评分还挺高,说是可以下去游泳,我看着饿狼一样的蚊子真的不敢想象。
订了Athabasca falls canyon run rafting 3小时。 Guide是个年轻小姑娘,说自己酷爱outdoor, 现在夏天做rafting guide,冬天做滑雪教练,所以特别开心。

花衣裳
今天要离开Jasper去Canmore了。 早上往南开车路过Athabasca Falls, 水很大,能看到双彩虹。
Columbia Icefield adventure  Adventure Tour + Columbia Icefield Skywalk 以前上过冰川,不过这次坐这种巨大轮子的Bus感觉特别好,司机也风趣。


路过Banff旁边的Mount Norquay lookout也去看了一眼,傍晚很宁静,人很少。
花衣裳
今天走的Rawson lake trail 5.7miles在一个州立公园里,是个惊喜, 真的非常漂亮,遗憾没有爬到湖另外一边Sarrail ridge去,看到Alltrails上的照片特别美,去之前没有注意到还能这样走。

然后去了Black Shale creek suspension bridge 0.6mile loop, 一个吊桥, 车停在路边就好。
花衣裳
最后一天早上去了Canmore downtown的policeman's creek boardwalk, 适合吃饱了遛弯,早上四周的山上有云很是赏心悦目。
然后开车去了Calgary的Heritage park, 里面各种还原一百年前当地人的生活,很适合孩子们了解一下加拿大历史。Banff真是个好地方,期待以后秋天的时候再来一次。

t
threerock
赞一个,走了很多trails👍
l
lilycool
太赞了!
p
purplestars
4点上山这么卷了?我以前去的时候都是随便停的。
能抽上太幸运了。
l
lishifu
回复 1楼花衣裳的帖子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S
SmileOrange
真能走啊!照片很美!早上3点起床抢车位好可怕,公园就不能搞个shuttle什么的,网上抢shuttle 票也行啊
t
threerock
回复 18楼的帖子
公园有提供shuttle,要么提前几个月抢票(50%的票会发出来),要么提前两天抢剩下的50%的票。也要查一下第一班shuttle的时间是早上几点。
u
unknown20
我家也刚去过,大部分的景色看着很熟悉,你们很幸运看到了日出,我们在Lake Louise日出期间正好碰到下雨,前后10到20分钟完美错过了日出。
花衣裳
Lake Ohara如果步行一定要走到观景点,否则就失去了进去的意义。我们碰到一队人走进去以后已经比较累,就选择只是繞湖一圈,然后就坐车出去了,在车上说lake ohara不值得来,因为没有想象中好看。 下图绿色的点是Bus停车的地点,如果体力好就顺时针走一圈,如果实在体力不到就逆时针走到紫色小星星就能看到经典照片里的景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