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致供应链失调 华人买书橱近一年未到货

y
yyaak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南加华人买家具近一年不到货,供应链短缺究竟多严重。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供应链短缺问题持续至今,南加华人去年订了一个书橱,至今没有收到货,商家不断延迟到货时间。这名华人表示,"我现在都不确定究竟什么时候能到货,估计一年也收不到,太不可思议了。"洛杉矶县阿罕布拉市(Alhambra)华人居民 Amber,去年10月中旬给女儿订了一个书橱,计划今年8月开学时使用,她没有想到,只是一个简单的书橱,商家竟一再推迟送货,时至今日送货时间依然遥遥无期。 Amber表示,这是一个普通款式的儿童书橱,“敞开式的简洁款,没有玻璃柜没有抽屉,价格1000元左右。”书橱品牌是Crate&Barrel, Amber说,这是普通的家具牌子,“应该算是宜家升级版,因为女儿房间的床是这个牌子,我就想买同一品牌的书橱,颜色风格比较统一。”去年Amber订购书橱时疫情严重,她不愿去实体店购买,“我也没去别的家具店看,这个牌子熟悉,质量不错,当时就在网上预定,想着这样也很方便,直接送货到家里。”Amber说,巴沙迪那市(Pasadena)有一家实体店,疫情前她曾购置过其他家具,很快就按计划送到,因此她对这家店的服务也很放心。
商家先说三个月一再延期 最初预定书柜时,商家表示送货时间约在三个月左右,Amber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着急,“半年内能收到就可以,因为女儿8月才上学,我想着再晚也肯定来得及。”但她没有想到,一直等到孩子最近已经开学,书柜还没有到货。 期间商家多次来信表示延迟送货,去年12月,Amber收到第一封邮件,家具店解释因疫情导致商品短缺、人工不足,书柜延迟至今年7月送到。收到邮件后,Amber说自己心里很不舒服,“一个简单的书柜竟需要这么长时间,但我不着急用,延迟就延迟吧,赶上8月就行。” 3月底商家再次来信,解释因全球供应链持续短缺问题,书柜延迟至8月送货。 Amber这时开始着急了,因为想着能在开学季给孩子准备好齐全的学习用品,让第一天上学更有仪式感,一再推迟可能让心愿落空。更让人着急的是,此后至今的近半年时间,商家再没有邮件表示究竟何时送货,“直到现在孩子已经开学了,书柜还没有到,虽然不是什么必用品,但也让人很生气。”
升降学生椅10个月也没收到 Amber检查去年12月底的邮件,终于在链接中找到货物更新状态,显示9月送货,“说实话,我现在已经不期待什么时候能收到这个书柜了,也想过退货买别的品牌,但重新订货很麻烦,说不定别的家具店也没货,又需要再次等待。”除书橱外,Amber还订了一把升降学生椅,至今已长达十个月,也没有收到货,“从来没有想过等家具需要这么长时间,我估计一年也收不到,难以想像全球供应链短缺的问题到底有多严重。” 新冠疫情给全球供应链带来巨大的冲击,即使北美在今年的货运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但货物积压情况仍十分严重。有专家指出,延误现像源于供应链中的多个环节出现问题,包括后备货舱、人手短缺和铁路运力,导致更长的等候时间和额外开支,而这些都相应地被转嫁给消费者。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