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突然暂停北溪1号天然气供应,欧洲再拉警报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将从31日起暂停透过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线供应德国天然气,理由是进行维护,进一步加剧了原已紧绷的紧张情势。

俄国能源巨擘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表示,压缩机厂为期3天的岁修是“必要的”,还说“每运作1000个小时”后就必须进行维护。
但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局长穆勒(Klaus Mueller)说,这是一个“在技术上难以理解”的决定,警告这有可能只是莫斯科当局利用能源供应作为威胁的藉口。穆勒指出,从过往经验来看,莫斯科当局“屡屡在所谓的维护工作后做出政治决定”,并补充表示“我们要到9月初才会知道俄罗斯是否将再次这麽做”。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后限制天然气供应,欧洲因能源价格飙升,持续处于紧绷状态。重度倚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德国指控莫斯科当局利用能源作为“武器”。
随著冬季即将来临,欧洲消费者紧盯钜额能源帐单。法国等若干国家已警告实施限电的可能性。
俄罗斯政府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被问及完成3天岁修后是否将恢复供应天然气,他表示,“除了制裁措施导致的技术问题外,供应保证不受干扰”。他补充表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祭出制裁,这些制裁措施不允许进行正常维修工作”,似乎暗示著先前一轮漫长複杂、断续供应的情况将重演。
 此外,路透社30日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威胁将从9月1日起将中止向法国昂吉集团 Engie能源公司提供天然气。俄方的要求是法方要支付全额付款。   今年2月以来,美国、欧盟等对俄罗斯施加多项经济制裁,俄罗斯继而推行“卢布结算令”,要求“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结算与俄方的天然气贸易。波兰、保加利亚、芬兰、荷兰和丹麦拒绝用卢布结算,俄方已切断对这些国家的天然气供应。

看枫叶
想起来那时候trump 苦口婆心的劝他们能源独立,然后被大力嘲笑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