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金母女档”敲诈银行13年!同1招骗85万美元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纽约州长岛(Long Island)一对母女13年来涉嫌以诈骗手法,购买名贵的包包、手表等奢侈品,不法所得高达85万美元。《华盛顿邮报》指出,这对母女先是利用信用卡消费,再谎称这些消费并未经过本人授权,而是遭到盗用,藉此要求退款,至少14家发卡银行受害。
Long Island mom and daughter ran 13-year credit card fraud scheme https://t.co/9fiEIcZZKp via @MailOnline
Karan Geist, 61, and her daughter Alyssa Geist, 33, both pleaded not guilty to grand larceny, fraud and other charges in Manhattan Supreme Court Friday — B 1776 Gallagher (@Gally66kg) August 30, 2022
https://twitter.com/Gally66kg/status/1564413865735192576
据《纽约邮报》引述华邮报导,61岁的妇女卡兰(Karan Geist)和她33岁的女儿埃丽莎(Alyssa Geist)26日在曼哈顿最高法院出庭,母女俩对她们背负的重大窃盗与诈欺等一系列指控拒不认罪。检方表示,卡兰在2008年到2021年间,向大约14家信用卡公司谎称多笔刷卡消费具不法争议,金额合计约85万美元。
地区助理检察官凯瑟琳(Catherine McCaw)在法庭听证会上表示,「这是一场长达13年的骗局,涉及数千笔信用卡交易,卡兰将那些合法、正当的收费,谎报是遭诈骗冒用。」地区检察官布瑞格(Alvin Bragg)的办公室表示,「这些购买的物品从奢侈品到普通物品都有。」另外,卡兰多次刷卡预订了国内外旅游,包含巴黎、米兰、挪威、哥斯大黎加、夏威夷等地。

报导指出,卡兰原本是一所中学的准专业人员,据悉,她透过打电话给银行、写信给职员谎报有不法争议的「欺诈性收费」后,就开始从帐单中获取退款金额,其中包含美国运通卡的20.5万美元与美国大通银行的15.5万美元。
凯瑟琳说,卡兰用自己的名字订机票,用家人的名义租车,再用自己的名字入住饭店,并且在旅行时买了手表和女包等精品。
不过,卡兰在日常生活中也曾多次谎报「欺诈性收费」,例如在1元商店的购物、为狗狗支付兽医费用,以及在百货公司的疯狂抢购等。
根据教育委员会的纪录,卡兰2016年11月后便失业,检方指控她随后招揽女儿埃丽莎加入诈骗的行列,而埃丽莎也是前任纽约市教师,她大约参与6个多月的诈骗行为。
来源: 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