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上的想法摇摆不定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住在这里10来年里。当初是新房,装修也不错。但是现在看还是有点过时了。我就总想着换点什么。
一楼的地板是engineered的,质量很好,目前状态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窄。考虑到如果更换的话要挪动家具,特别是厨房那块,炉灶啊、冰箱啊、洗碗机什么的。可以不动。楼梯和二楼全部是地毯。二楼卧室内的地毯用的很轻,真的很轻。状态非常好。有问题是楼梯和二楼的走廊,感觉有点旧且脏了。犹豫是否要把二楼全部换成硬地。但是我在北方,冬天很冷,卧室感觉还是地毯好一些,加上卧室地毯状态很好,所以想着只换楼梯和走廊。但是楼梯呢,又觉得地板比地毯滑。特别是听说一家熟人在楼梯上摔了一跤,心里打退堂鼓。
现在就是几个方案: 1 什么也不换。 2 换楼梯+二楼走廊 3 只换二楼走廊
方案一呢,省事,但就是总是想着要换。 方案二和三,因为找不到和一楼一个颜色的地板了,所以要不同的颜色的地板,怕这个颜色一块那个颜色一块,家里显得乱糟糟的。地板在engineered wood和lvp中间选。
另外我们这里contractor的labor很贵,没有墨西哥人和中国装修队。labor比材料贵。如果二楼都换,预算也太大,方案二和三还凑合。
大家什么意见?

s
smile1234
我要是你呢,LVP换一楼所有地板和楼梯,二楼不变是地毯(要是我家的话,我也不留地毯)。 窄的engineered地板过时多年来,不大气,要换, 不少LVP质量很好。
b
bettercallsaul
一楼和卧室不动 宽窄什么的真是完全不重要 二楼你想换硬地的那一部分 也可以考虑铺砖 也可以换地板 顶多两个人两天结束了 你选好材料让contractor帮你买过来就好了
b
bettercallsaul
或者特别旧的那一部分和楼梯 去homedepot买地毯 让他们给安装 地毯不掉价的 便宜的地毯掉价
s
silvershoes
二楼楼梯走廊换成地板,加个runner就解决滑的问题了。
M
Maylucky
1 什么也不换。
e
emmajwan
22222222
H
Haishikankan
同纠结楼梯的地毯,很容易脏,又不好清理,但是换成地板又怕滑
x
xyzgw
把楼梯换了,楼梯是地毯的太烦人了,藏污纳垢的。掀开吓你一跳。二楼走廊好一些。
剑舞翻飞
亚麻有卖透明防滑条,非常好用。我滑过两次,用后从来没有
对于方案二, 和一楼、和二楼的卧室不一样,加起来整个屋子大概3个样子,会不会显得太杂呢?
m
magnoliaceae
不理解说冬天冷所以需要地毯,家里没有暖气嘛?难道暖气不开到不觉得冷的温度么?
亚麻有卖透明防滑条,非常好用。我滑过两次,用后从来没有
剑舞翻飞 发表于 2022-08-29 18:09

mm能给个link吗?透明防滑条长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