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天后小威将退役 品牌价值不变还可能更吸金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业界专家表示,即便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结束辉煌的网球生涯,她的品牌价值将几乎不受影响,而且退役后的代言收入甚至可能大幅增加。 路透报导,小威本月初曾透露将在美国公开赛(US Open)后退休。明天开打的美网很可能是小威主宰网坛20多年后的最后一场赛事。
运动服饰巨头耐吉(Nike)表示,40岁的小威退役后,将继续与她合作,其他知名赞助商很可能也会一并跟进。 在旧金山Pinnacle Advertising任职的运动行销分析师多夫曼(Bob Dorfman)说:"虽然小威将从球场淡出…但我不认为她的品牌价值会有所降低。"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运动管理学研究所所长奈洛蒂(Lisa Delpy Neirotti)指出:"除非小威决定淡出萤光幕前,不然她的品牌价值不会受损。" 奈洛蒂还说:"如果她为某些议题发声,继续跟时事搭上线,持续在粉丝面前亮相,她的价值就会水涨船高。"她认为小威场上场下都是影响力十足的球员,未来可能"会参与某些社会议题"。 报导指出,多位杰出的男球员退役后成功创建个人品牌,小威的辉煌成就也让她比起其他女球员,有更大优势吸引知名赞助商合作。
体育经纪公司八方环球(Octagon)创办人暨总裁皮奇奥托(Phil de Picciotto)说:"现役女球员的成就无人能跟小威匹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女网的后起之秀将会拿来与小威比较。" 美国职篮NBA传奇球星乔丹(Michael Jordan)证明退役球星也能赚得比在场上驰骋的日子还多。因伤休养的瑞士网球名将费德瑞(Roger Federer)尽管近14个月没参赛,仍位居全球最高收入网球运动员榜首。 然而,退役后还能持续吸引赞助商合作的女性运动员寥寥无几,但是小威很可能成为例外。过去一年她进帐3510万美元,高于前世界球王纳达尔(Rafa Nadal)的3140万美元和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的2710万美元。 小威6月在财经杂志"富比世"(Forbes)美国百大白手起家女富豪名单榜上有名,以2.6亿美元净资产登榜。她与过去的对手俄罗斯前网球女将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是唯二上榜的运动员。 麻州圣十字学院(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体育经济学者马西森(Victor Matheson)说:"运动员的声望可以保持到他们退休之后,像小威这样享有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伟大球员)封号的球员更是如此。" 跨国行销顾问公司Elixirr Consulting合伙人雷布钦(Iliya Rybchin)表示,鉴于小威透露退役后将专注在家庭生活,她之后的代言内容或许也会有所改变。
雷布钦说:"赛琳娜(小威名)是少数能把运动提升至另一个层次的球员。她的价值在各大品牌眼中不仅仅是"网球员赛琳娜"。" 雷布钦还说:"Wilson和Nike等品牌最初接触她,都是为了找到表现出色的卓越网球员。如今,他们认为有价值的特点不一样,因为他们关注的是她的受众,以及可能受她启发的年轻球员。" 雷布钦认为,对多数品牌而言,小威的招牌依旧闪亮,不管她有没有在场上。 小威职业生涯的奖金累计达9640万美元,与她的代言收入(估计约为3.4亿美元)一比相形见绌。现在决定权掌握在小威手中,不必当菁英运动员,她也可以展望大好未来。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