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好奇心太强的同事怎么对付

热巧克力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新来个亚裔同事,特热情,自来熟,来了一个月,把部门人的情况了解的一清二楚。我们讨论工作的事,跟他没关系,他也要问清楚。 我们zoom meeting,没有他参加,他一直听别人,meeting完了就问我老听你们提那个项目,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下。人是相当聪明,我跟他说完,过完一段时间,我都忘了,他都记得,而且还在网上做research。还告诉你,我在网上查了,没找到一样的,但是有类似的应用。今天我正在写邮件,中间离开工位跟人说了句话,出去之前我把桌面全部最小化了,回来发现他刚离开我的位置,没有别的人,我写邮件的窗口在桌面上。我当时没在意,后来才意识到应该是他偷看我写的邮件,没来得及最小化。怎么对付这样的同事,想跟领导说,但又没证据。但是这种人在身边也太烦人了。
h
haximao
我们单位之前也来了一个这边长大的亚裔(不是abc),一看到我就问我在做什么项目,跟她没关的她也非要参与一下….
G
Geofan
这边长大的亚裔一言难尽,其实骨子里对Fresh off boat比谁都歧视
热巧克力
倒也不是歧视的事,主要是不懂得boundary,比较烦
i
ismajia
难道离开座位就锁屏不是该成习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