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缩手少买衣服,美国零售商含泪猛打折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担心通膨的美国消费者减少采买服饰,迫使零售商削价求售,以便清空展示架上的存货。
Gap是最新一家公布上季销售下滑的服饰业者,该公司周四说,第2季营收年减8%至38.6亿美元。本月稍早,美国零售巨擘沃尔玛(Walmart)和目标百货(Target)都已针对服饰大打折。

Gap财务长Katrina O'Connell表示,正「采取行动不断降低库存」。她预计第3季的库存和第2季差不多,第4季会有改善。逛街的消费者很可能会看到更多促销活动。
美国服饰零售商的销售基本持平。根据美国普查局数据,止于7月的一年间,营收月增率平均0.2%。
Abercrombie & Fitch周四说,副牌Hollister的第2季销售年减15%,A&F则成长5%。该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 Horowitz表示,「预计第3季会持续降价,让当季品项卖出去」。
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潮牌Urban Outfitters、Kohl's本周在法说会上都告诉分析师,消费者只买某些类别的服饰。
他们没明确说明,但搜索维多利亚的秘密官网发现,消费者会买进两件52美元的打折内衣,而为年轻族群打造的PINK系列,一件标价52.95美元的运动裤很难卖得出去。
Urban Outfitters首席执行官Richard Hayne说,年轻、较不富裕的消费者会延后购买原价商品,等待促销才下手。
Kohl's第2季青少年服饰销售下滑,该公司说是因为设计「太时尚,基本款不足」。女性服饰的表现优于其他类别。根据首席执行官Michelle Gass,供应链受干扰是销售受创的原因之一,他们无法快速调整品项。
沃尔玛和目标百货都苦于推销迟到了好几季的衣服,只能努力打折吸客。
Jane Hali and Associates资深研究分析师Jessica Ramirez指出,Gap和Old Navy的折扣打得很深,而以经典职场服饰为主的较高端品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则能以原价卖出较多服饰。
折扣深,尤其是副牌Old Navy,加上大宗商品通膨影响,冲击Gap获利率。第2季同店销售大减10%,降幅超过预估的7.4%。不过,每股盈余8美分,仍高于彭博资讯访调分析师预期的7美分。Gap股价盘后一度上涨8.8%。

来源:世界新闻网
l
llocecl
WFH多了,职场服饰销售恐怕真的受很大影响哦。
C
Cath226
WFH多了,职场服饰销售恐怕真的受很大影响哦。
llocecl 发表于 2022-08-26 14:04

但我怎么觉得gap不是职场服饰,BR才是。 wfh我买了很多便宜的gap,反正质量普通别人也看不出来。倒是BR,以前会买现在很少去了。 结果gap销量差,br卖得好。
c
complicated
Gap的质量还不如old n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