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比女人更多的地使用语言暴力吗?

太极世界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了近期的帖子,也结合身边亲戚朋友的婚姻经历,有个结论,不知是否恰当?就是在中国家庭中,男人对女人使用语言暴力,男人对情绪控制方面的问题大于女性,而隐忍和人畜无害的妻子就成了首当其冲的受害者?难道男人在生长的过程中,原生家庭对他们的影响更为严重?还是他们作为男性的特性起的作用?比如男性不如女性愿意倾诉?希望大家答疑解惑,谢谢!
热情Summer
我老公对我和孩子语言暴力。不能动手,又想显示自己的权威,只能动嘴。
太极世界
这就是人性吧,欺软怕硬。男人们心里知道女人结婚了,尤其是有了孩子后,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怕不能独立支撑起家而被逼就范,就更加口无遮拦,颐指气使,各种对老婆的pua。
m
mrr666
就跟老板打压移民一样吗 反正你不敢跑 所以玩命压榨你 当然了男的冷暴力比语言暴力更可怕
p
pergine
当然了,你看那些骂人的词儿,有几个不带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看就是给男人发明供男人使用的,男人使用此类词汇的频率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