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加深代沟:年轻人看电子屏幕的时间近老年人的七倍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8月17日消息,英国通信管理局对人们观看电子屏幕的习惯进行了调查,发现年轻人的观看时间几乎达到老年人的七倍,大约五分之一的家庭在使用流媒体服务,并且三分之一的成年人都在观看短视频。

观看习惯代沟
据报告显示,16至24岁的人每天只花53分钟看电视,而65岁及以上的人平均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将近6小时。同时,当代年轻人观看电子屏幕的时间几乎是65岁以上人群的七倍。
这种观看习惯的“代沟”比以往任何时代都要大,差距的产生是由于流媒体服务和短视频等电视替代品的使用。英国通信管理局市场情报部门的总监表示:“流媒体革命正在扩大电子屏幕代沟,年轻人和老年人的观看习惯形成了明显的分歧。”

流媒体服务订阅
目前,有大约五分之一的英国家庭可以使用三种最大的流媒体服务——Netflix、Disney+和Amazon Prime,每个家庭每年的订阅花费约300英镑(约合人民币2464元)。
除此之外,至少订阅了一项流媒体服务的家庭相比2021年减少了35万户,这是由于订阅这些服务增加了生活成本。在对取消订阅的用户的调查中发现,四分之三的人表示会在他们的家庭预算状况转好时续订。

在线短视频观看
2021年,有报告指出人们在所有设备上观看视频内容的时间达到了每天平均5小时40分钟,几乎占到了成年人清醒时间的三分之一。
同时,最新数据显示,英国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在观看短视频(指长度不到10分钟的视频),其中65%的18至24岁的人每天都在观看。93%的15至17岁的人每天都在YouTube上观看短视频,90%在Instagram上观看,73%在TikTok上观看。
报告还调查了人们在网上观看的短视频类型,发现教程类视频,例如食谱或手工DIY,是观看次数最多的。另外,有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观看有关视频游戏的视频,略超一半的受访成年人表示他们观看朋友和家人在网上发布的视频。

来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