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事房太监与妃子之间不可告人的秘密,皇帝心中有数却缄口不言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古代,都说皇帝是真龙天子,九五至尊的存在,手握天下大权,作用万里江山,最让人羡慕的应该还是皇帝后宫的三千佳丽,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能娶并且能养活这么多女子的人应该只有皇帝了。

虽然古代是一夫一妻多妾制,但是,对于娶妾的数目是有规定的,只有皇帝的后宫是随时都可以充盈的,而且是广纳天下的美女。 这些美女是不是真的喜欢皇帝是不可知的,但是一入后宫深似海,只有得到皇帝的宠爱,再为皇帝生下个一男半女,才能在后宫站稳脚跟,甚至于自己的娘家都会因为自己受宠而得到皇帝的特别关心。

所以为了得到皇帝的宠爱,无论多善良的女子在进入后宫之后都会想方设法的得到皇帝的宠幸。
而想要在这么多的女子当中脱颖而出得到皇帝的宠幸,一来是看自己长得够不够漂亮,个人魅力能不能吸引到皇帝,二来就是靠一些手段让皇帝注意到自己,最直接的手段就是贿赂敬事房的太监们。
皇帝有那么多的妃子,为了方便管理,后宫就特意设立了一个部门叫做敬事房,这敬事房就是专门掌管妃子侍寝的事情。

敬事房的工作内容就是负责皇帝宠幸妃子的事宜,然后记录妃子侍寝的时间,过程,方便以后有一个记录。


这个部门接触皇帝和妃子侍寝私密 的事情比较多,久而久之,很多妃子想要得到皇帝的宠幸,就会暗中跟敬事房的太监做一些秘密交易。
首先,每天晚上晚膳时,敬事房的太监就会拖着一个托盘来到皇帝的面前,托盘里面放的就是刻有妃子名字的绿头牌,皇帝就看名字选择让那一个妃子侍寝,看中了就将那个妃子的牌子翻下来,这个过程被称为翻牌子。


翻到牌子的妃子就可以着手准备晚上侍寝的事情了。所以,想要皇帝能大概率翻到自己的牌子,就需要妃子跟太监之间有点交情。
最简单的就是妃子拿大把的钱财去贿赂太监,让太监将自己的牌子放在皇帝最容易拿到的地方,甚至是在皇帝不知道选谁的时候能替自己多多美言几句。

虽然说不能保证自己一定被皇帝选中,但是有着这一层关系,是不是得在被敬事房的太监提起,皇帝记住妃子,然后宠幸妃子的概率就会大很多。 更有甚者,还会靠自己的美色来诱惑敬事房的太监,那些太监虽然不能生育,也不能跟妃子发生关系,但是,他们依然是个男人,喜欢美女是非常正常的。


这些没得到皇帝宠幸,或者宠幸一次就没有被召唤过的妃子,就会勾引敬事房的太监,满足他们的欲望,这样,也能托敬事房的太监向皇帝引荐自己。
还有一些妃子,胆大妄为,跟别人私通之后怀上了孩子,但是这个孩子的生辰跟皇帝事情的时间对不上,要知道,给皇帝戴绿帽子是诛九族的事情,但是为了能让皇帝认为这就是他的孩子,贿赂太监篡改一下侍寝时间就变成了一件必要的事情。

对于太监和妃子之间的事情皇帝基本上都会知道一些,这些小伎俩皇帝都看不出来,怎么能在争夺皇位中脱颖而出,只不过,彼此知道就行,若是皇帝宠幸妃子的事情,一直被拿出来说,皇家的颜面也是荡然无存。
所以为了让后宫清净,这些事情皇帝都会当作没看到,毕竟太监在妃子侍寝之前都会先仔细地检查一遍妃子的身体,这个皇帝都不介意,若是为了贿赂这点小事就斤斤计较,那后宫每天都会不得安宁。

想当一个皇帝还是真的不容易,不仅要关心国家大事,每天批阅来自各地的奏折,还要忍受后宫的妃子时不时给自己带上的绿帽子。

来源:送历史个救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