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雷击事件唯一幸存者发声:鞋子或救了我的命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EXCLUSIVE: "I don't know why I survived."

Amber Escudero-Kontostathis opens up for the first time about being the sole survivor of a lightning strike near the White House earlier this month and her road to recovery. @evapilgrim has more. https://t.co/C4P7Ec9r61 pic.twitter.com/4v8fbuZoN4 — Good Morning America (@GMA) August 16, 2022

本月早些时候,四人在白宫附近的树下躲雨时遭雷击,唯一幸存者表示,她很庆幸自己还活着。
周二,身体左侧二度烧伤的安柏(Amber Escudero-Kontostathis)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说,她很“感激”自己能活下来,但为只有自己幸存感到难过。
华盛顿大都会警察局此前证实,有3人在8月4日的雷击事件中死亡。

据报道,安柏当时正在白宫对面的拉法耶广场为国际救援委员会筹款,并等待丈夫来接她庆祝28岁生日。但这位幸存者说,她完全想不起当时发生了什么。
安柏说,她和其他三人在一棵树下躲避暴雨,她认为如果树被击中并着火,她有时间逃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能活下来。”她说。“我只是觉得这不公平。”
安柏说,那天她记得的最后一刻是和76岁的詹姆斯·穆勒(James Mueller)和75岁的唐娜·穆勒(Donna Mueller)聊天,这对夫妇当时正在庆祝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但不幸死于闪电。
安柏认为,事发时她穿的厚底凉鞋可能是帮助她幸存的关键——这是一双Doc Martin凉鞋,上面带有厚厚的橡胶鞋底。橡胶是一种绝缘体,因此电流很难轻易通过。

据ABC新闻报道,雷击发生后,两名急诊室护士立即为安柏和其他受害者进行了心肺复苏。安柏表示,感谢他们救了她的命。
她说:“我死去了又回来了。我感觉心脏停跳了一段时间。你真的不知道何时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天。”
w
wonderingkid
记得小学课本就有过一篇文章关于某个领导下雨天看望站岗战士,关照他们不要站在树下防止被雷击, 美国教育还是太差了,这种知识都没有,雷雨天在树下躲雨。
z
zoelee
想看她的救命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