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关于买房预算的问题,湾区和其他地方都一样吗?

小城往事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很久以前就在版上看到过一个简单的算法,房价是税前收入的四倍,不撑。这个法则在低房价地区好像是make sense的,10万收入买40万的房子,15万收入买60万的房子,好像确实差不多。
我的问题是,在高房价地区,这个法则还适用吗?如果不适用,那么该怎么算才合理?
比方说在湾区,按4倍法则,要买200万的房子,就要50万的税前收入。要买300万,就要75万(正好是华人贫困线?),是这样吗?
总在版上看人讨论湾区的收入和房价,产生了这个疑问,所以不懂就问一下。
s
stacych8008
加州地税低+房屋升值快,所以可以多上杠杆。一般的地方2.5倍。
y
yoyoye
回复 1楼小城往事的帖子
因地区而异,因家庭而异吧。 我们这嘎达,只花了年收入一半买了房。
g
goodluckall
弯曲好像贷款可以到5.5倍income
C
Cath226
这个简单算法本来就有问题。无论在不在湾区。 各地地税税率差别很大,房屋管理费也不一样,保险premium不一样,同样价格的房子在不同location最后每月的开支是可以差别很大的。 再说每家除了房贷以外的其他开销也不一样,有2-3个烧钱娃的,跟丁克能一样吗?
关键还是看自己觉得还完房贷交完地税等等等等以后的余钱是不是comfortable啊。
s
skyfi
这轮房价涨下来 不用再拿湾区说事了 200万上下才能买个差不多房子的地方很多 收入到50万的比例没有那么多

今天的新闻全美median房价都过40万了
b
babybaby
明显不对。收入3万的买12万撑死。30万的买120万不撑。300万的买1200万,可以再来一套。
A
Allendfijos
No
m
momclub17
加州地税低+房屋升值快,所以可以多上杠杆。一般的地方2.5倍。

stacych8008 发表于 2022-08-16 14:18

去年房价高涨之后,2.5倍工资已经买不到像样的房子了。
n
niuheliang
没有区别。湾区双职工也不建议超过四倍。收入低买不到房子就租。我们现在的按揭只是AGI的1.5倍。
y
youarethebest
5倍法则
c
cigna
我住在房产税高的地方,我买的起我家收入4倍的房子,但是付不起房产税,所以肯定不会去买了。 我觉得现在流行的算monthly payment 的方法才是真的最合理的估算方法。monthly payment 并不是光涵盖mortgage,里面包括了房子所有的开销,就算是一年一付的税也divided 到每个月份里面去,一算,然后和你的工资一对比就知道买的起买不起了。
公用马甲34
算monthly payment 现在5%利息跟以前3%利息比还贷差了很多
a
aq2016
老是有类似问题出现,其实很好估计啊。你家每个月税后收入减掉固定花销,减掉储蓄部分,剩下的就是最多能付出多少在房子上(包括月供,每月地税,修理费用,房子保险,水电费网费)。月供,每月地税,每月房子保险这些可以用网上的mortage calculator计算(比如bankrate.com。)自己可以设置首付多少,按当前的利率一算就知道每月费用多少了。然后反推出能负担的房子总价为多少。为啥经常有人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