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反堕胎法全美最严 神职人员、社会工作者深受困扰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俄克拉荷马州今年生效的严格反堕胎法导致该州所有堕胎机构迅速关闭,该法律还给那些与女性直接合作的人带来困扰,因为提供堕胎建议或者帮助在州外进行堕胎的行为都违反了该法律。
美联社报道,俄州的堕胎法除了对医疗保健、特别是生殖医学产生深远影响外,神职人员、社会工作者甚至是图书馆员担心,仅仅讨论这个话题都可能招致刑事或者民事责任。
联邦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后,立刻触发了俄克拉荷马州1910年的一项法律,该法律将堕胎定为重罪,对每一个“建议”或者提供任何其他方式让女性堕胎的人处以2到5年的监禁。这项法律只允许为了挽救母亲生命而进行的堕胎。
州政策分析师伊丽莎白·纳什(Elizabeth Nash)说,尽管阿拉巴马、亚利桑那和得克萨斯等州的法律也禁止“帮助和教唆”女性堕胎,但是俄州的法律无疑是最严格的,也是目前唯一生效的。
自从这项法律生效7周以来,尚未有任何指控被提起,目前也不清楚是否有人因此在接受调查。州地区检察官委员会主席凯瑟琳·博伊尔·布鲁尔(Kathryn Boyle Brewer)说,检察官在定期会议上还没有正式讨论过这个问题。

起草触发法的特里特。(图片来源:美联社)
起草了触发法的俄克拉荷马城共和党人格雷格·特里特(Greg Treat)说,他认为帮助女性堕胎的人应该被起诉,不过他也表示,检察官不太可能追究孕妇的家人。
俄克拉荷马城五月花公理会(Mayflower Congregational Church)的牧师洛里·沃克(Lori Walker)表示,这让一些宗教领袖担心自己如果帮助女性获得堕胎服务可能会遇到法律问题。
全国社会工作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俄克拉荷马分会负责人史蒂文·法里斯(Steven Pharris)说,社会工作者也有类似的担忧,他们中很多人认为,禁止向女性提供堕胎建议与他们的道德准则相冲突。
俄克拉荷马城图书馆系统负责人拉里·怀特(Larry White)说,该系统曾一度建议工作人员不要说“堕胎”这个词,虽然之后情况有所改变,但是一些员工仍对此感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