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四成美国人动用储蓄支付生活费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新调查显示,美国通胀率达到40年新高,物价飞涨、生活成本大幅增加,这导致近四成美国人正在动用储蓄支付日常开支。

CNBC11日报道,根据纽约人寿(New York Life)最新的财富调查,面对高通胀,36%的人表示,他们在今年前6个月平均从储蓄账户中提取了617美元。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最新测算,美国个人储蓄率从2021年12月的8.7%降至今年6月的5.1%。
调查显示,按年龄划分,X世代(1965年至1980年出生的人)从储蓄账户中提取的日常开支最多,平均为644美元。
高通胀继续挤压着消费者的预算,尽管它可能会有所缓解。周三发布的7月通胀报告显示,7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5%,低于6月份创纪录的同比涨幅9.1%。但工资收入并没有跟上通胀率。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每小时收入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2%,这意味着通胀抵消了收入的增长。
为应对高通胀,联储会已将目标利率再上调0.75个百分点,这是连续第二次上调。联储会利率制定委员会将于9月再次开会,预计会再次加息。
纽约财富管理公司Bone Fide Wealth总裁道格拉斯·博内帕特(Douglas Boneparth)表示,虽然通过储蓄来支付生活开支的方法并不理想,但总比举债要好。
然而,许多消费者正在背负信用卡债务。根据纽约联储的数据,第二季度借贷总额增至8900亿美元,同比增长13%,是2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增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