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谷歌地图”坑惨,这家人差点丧命

c
carina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驾车出行,导航就成为了最值得信任的“朋友”,但如果导航出现问题,轻则浪费时间绕路,重则危及人身安全。
近日,据报道,澳大利亚新威尔士州警方透露,他们于8月9日接到了一则报警,称有一家人驾车出行不久后,便失去了联系。报警人称,这家人前一天从昆士兰州出发后,未能抵达预定地点Packsaddle。为了搜寻这一家人,警方展开了一场大范围的搜索行动,范围包括Tibooburra、Broken Hill、Wilcannia和Packsaddle以及周边地区。 为了搜寻这一家人,不少机构和志愿者都参与了其中。最终,一架搜救直升机在Tibooburra东南方约50公里处搜寻到了这家人的现代途胜汽车。她们被安全救出,并被送往了附近医院进行检查。

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谷歌地图将她们从预先的线路上带到远离密封高速公路的土路上,并在那里陷入了困境。有媒体对当事人Darian Aspinall进行了简单采访,后者对媒体称“老实说,在当时的情况下,我认为以为我们可能会死在那。” 报道称,由于没有网络信号,她们无法打电话寻求帮助。有鉴于此,这家人走了几个小时试图寻求帮助,但没有成功。 而他们当时也仅仅拥有一升水可以使用,由于水太少,她们很快就脱水了;幸运的是,他们偶然发现了一个水坑,这足以让家人继续前进,直到帮助到达。
l
luluaaa
我还以为google map只坑了我一个,上次出行,想找个加油站,结果把我往反方向带。试了几次都是比别人的远和不同方向,上个星期终于把它删除了
r
rabbitroger
回复 1楼carinas的帖子
为什么要走土路呢,太相信谷歌了吧。
i
irene
我好几年不用Google map了,就是觉得经常瞎指路。
打工人
回复 4楼irene的帖子
有啥map可以推荐的吗?
h
hoohoo001
我用apple map更顺手一些。
v
vwot
有时忘了改是否走收费公路的设置会坑爹
M
MT00
需要卫星导航
k
kop.red
我用apple map更顺手一些。
hoohoo001 发表于 2022-08-12 09:52

市区我一般用apple地图,偏远的没去过的地方,我两个都用,以防万一
c
curiousyxl
回复 1楼carinas的帖子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觉得google地图有问题啊!我明明在开车之前选了no toll的路,但是路上它不停的把我往toll上面导,我都有点怀疑是不是他们新的赚钱模式,和高速公司分成,或者赚取广告费。
y
youarethebest
It happens
F
Flyfish0181
Google maps 是越来越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