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传奇小威即将退役,她是女性力量代表也是时尚偶像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日,女子网球前世界第一、23届大满贯得主塞雷娜·威廉姆斯在美版《Vogue》发表长文,宣布自己即将退役,并将重心转向家庭和商业。在这期九月刊的封面,她身穿一袭浅蓝色礼服,一如既往地引人注目。

自1995年开启网球职业生涯以来,小威廉姆斯共斩获23次女单大满贯冠军和4次奥运冠军,成为女子网坛的传奇,她在WTA巡回赛上赢得了9460万美元的职业奖金。小威与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均以力量见长,结实粗犷的外表和力量十足的击球,成为女子网球运动的颠覆者和引领者。她们与莎拉波娃、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等运动员一起,开创了女子网球的辉煌时代。
一直以来,网球被认为是一种优雅的运动项目,部分球迷认为威廉姆斯姐妹破坏了女子网球的美感。但在她们的带动下,如今力量型打法已成为主流。除了在网球运动中独具一格,小威廉姆斯在时尚穿搭方面也常有亮眼表现,堪称时尚运动icon。“我的母亲曾经制作了我们的所有衣服,所以我很喜欢时尚。”她曾表示。

小威廉姆斯的着装经常成为赛场亮点。在2002年的法网公开赛上,她穿着黄绿配色的连体裙和亮黄色筒袜,仿佛一名足球运动员;在2004年的美网公开赛中,她的紧身上衣、超短运动裤以及布满铆钉的护腕,同样个性十足。

女儿出生后,小威廉姆斯曾身穿紧身连体衣参加2018年的法网公开赛,酷似漫威电影《黑豹》中的主角“黑豹”,一圈红色腰带设计更凸显了她的身材。不过,这一着装遭到法国网球协会主席伯纳德·朱迪切利(Bernard Giudicelli)反对,他表示,将在法网上实行“着装令”,不允许小威廉姆斯这样的紧身衣出现在法网赛场上。事实上,这样的着装也出于健康考虑。这位老运动员一直有血栓病史,所注射药物使其剖腹产伤口出血,紧身衣能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减少血栓的产生。
小威廉姆斯的个性也体现在发型和配饰中。运动生涯早期,她和大威廉姆斯一同梳着缀满珠子的脏辫参加比赛,在众多高马尾发型中十分抢眼。在漫长的比赛中,她们经常变换发型,彰显个性。大多数时期,小威廉姆斯最常见的发型是蓬松的马尾,仿佛狮子的鬃毛。在2021年的阿德莱德表演赛中,她把头发梳成低麻花辫,比之前内敛低调许多,而此时的她仍处于重回赛场的低谷期。
运动员的着装经常会凸显一些重要元素,小威廉姆斯同样如此。在2019年的温网中,她佩戴一对巨大的钻石耳环,胸口的耐克标志镶嵌34颗施华洛世奇水晶,象征其在2016年温网夺冠时的年龄。第二年的澳网比赛中,她又做了钻石装饰的美甲,每根手指颜色不同,其中左手无名指是考拉的图案,表达了对这一澳洲特有物种的关切。

和妹妹相比,大威廉姆斯在赛场上的穿着也充满个性。2007年12月,她在劳德代尔堡艺术学院获得服装设计副学士学位,随后创立自己的时尚品牌EleVen。她经常穿着这个品牌的服装比赛,借机宣传。比较亮眼的有2010年法网的蕾丝网球裙和2011年澳网的腹部镂空网球裙。小威廉姆斯也在劳德代尔堡艺术学院学习了两年时尚课程,并于2018年推出女装品牌S by Serena,涵盖休闲和正式服装。

作为热爱时尚的传奇运动员,小威廉姆斯与时尚圈关系颇近。在2019年法网公开赛中,她身穿Off-White创始人维吉尔·阿布洛(Virgil Abloh)与耐克合作的球服,黑白条纹斜向分布,白色部分有很多裂纹。配套的斗篷上则在条纹上用法语写有“母亲”“冠军”“女王”“女神”。今年年初,她又在巴黎时装周为Off-white走秀。

几天前,小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上暗示,或许在本月底的美网公开赛之后结束职业生涯,这里也是她拿下第一个大满贯的福地,下月她即将年满41周岁。
来源:第一财经
M
Maxgogogo
这人与fashion风马牛不相及,拍吧!
墨染云烟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