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火腿 小烧卖 非常详细 超级好用的技巧分享

Q
QGKitch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分享一个我喜欢的广式烧卖做法, 从一个正宗的点心师傅那里学来的,可爱好吃!自己在家做, 馅料可以更加自由一些, 少放猪油这些, 加上自己喜欢的火腿腊肠等等。 烧卖要好吃, 皮很重要!采用烫面的方法, 不但可以让皮更加有筋道, 也可以让蒸好后的烧卖皮有点点半透明的状态, 隐约的透着里面的糯米馅, 非常诱人好吃!


*烧卖糯米馅: 150g 糯米;50g火腿肉;10g色拉油;100g水;2.5g盐;5g糖;0.2g白胡椒;2g芝麻油 ;10g蚝油 ;5g老抽 ;豌豆少许 *烧卖皮;100g中筋面粉;70g开水 烧卖有很多种做法, 讲究的不讲究的, 我喜欢这种花瓶式的造型, 特别可爱! 做成小小的一个, 一口一个, 幸福感满满!这种造型口诀就是同时右手压左手掐,搞定!

小贴士 *烧卖的糯米最好不要用电饭煲煮, 会太粘, 米粒不分明 *烧卖不需要蒸很长时间 速冻保存可以保存2,3个月。 如果没有时间做烧卖皮的话, 可以用饺子皮馄饨皮代替。 平时可以一次性多做一些, 速冻起来, 早上蒸一下, 和现做的没什么两样!因为它的皮也不似发酵的面皮!所以非常适合速冻!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8Q_8W0GURS0?rel=0
谢谢您的观看, 求个赞!多谢啦!
Q
QGKitchen
ddddddddddddddddd
M
MT00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
t
tuldiyy
做的很好啊
Q
QGKitchen
做的很好啊
tuldiyy 发表于 2022-08-07 23:01

dddddddddd
E
Eminemer
我真的好爱吃烧麦
Q
QGKitchen
d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