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燕妮真不愧是金庸先生称赞的最好的女散文家

a
asv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林燕妮的最后一文:
我又见到永恒
昨夜,我又见到永恒……
永恒是没有时空限制,可以是过去,可以是现在,也可以是未来。 感觉有太多永恒,如你,如他。原来,剎那也是永恒。正如你读到这篇文章,可能是剎那感动,其实,刊出来的文字,已是永恒。
別人看我,何等精彩,何等灿烂,我看別人,明白一切尽在流光之中,时间不由我操控,但可以凭一支笔,留住永恒,但愿大家也一样,享受爱,享受永恒。
如果问,我会常常记着你,跟我永远记着你相比,哪一样更永恒呢?然后我会答,常常是活动,是种动态的思念,至於永远,仿佛已经告一段落,其实是止不住的思念,静静地留住永恒。
人生苦乐共存,路还是要走下去。你可以说,死亡就可以一了百了。也不是的,天堂的路,更加要开心地走。我相信天堂是美,因为天堂早在自己的心内。曾经尝过苦,不再是什么一回事。
思念是种温馨,如果有一天,燕子楼空,不用惊讶,莫问佳人何在。只要明白,温馨思念是健康的想法便可,最恼人说不要想不要想,为什么不想。我会说,思我念我,常常。
为什么总要将人的生死划下界线,肉身消失没关系,精神不灭才是永恒。所以,容我先跟各方好友、挚爱读者说句,每天记我念我多一些就好。如果有一天,造物主另有工作向我分派,我是乐于接受,有缘自会再相逢,红尘总有別,挥挥手,抬眼看,我又见到了永恒……
林燕妮
G
God2me
回复 1楼asvs的帖子
不知为什么觉得这人好像无病呻吟…装第二个字母
回复 1楼asvs的帖子
不知为什么觉得这人好像无病呻吟…装第二个字母
God2me 发表于 2022-08-05 23:57

也觉得这段文字没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