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段锦

雪梨冰糖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去针灸,特意问了凌医生可不可以把zoom information 放到网上。
凌医生今天下午五点zoom 免费教八段锦. 欢迎大家参加。不需要经验,跟学就好。
本週六,西岸时间5pm,
stephen ling is inviting you to a scheduled Zoom meeting. Topic:八段錦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2443777728?pwd=fN_JDj1IrTWiAbaGh0Wllpz4czq7Dd.1  Meeting ID: 244 377 7728 Passcode: Hecares
雪梨冰糖
网上抄来的关于八段锦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完整而独立的健身气功功法,此功法历史悠久,简单易学,功效显著。共八节,又分武八段与文八段两种。武八段多为马步式或站式,又称北派,起源于北宋,其名称出北宋·洪迈《夷坚志》:“政和七年,李似矩为起居郎。……尝以夜半时起坐,嘘吸按摩,行所谓八段锦者。”具今约有1000多年的历史。到了南宋·曾慥《道枢》辑其基本功法为:仰手上举所以治三焦;左肝右肺如射雕;东西单托所以安其脾胃;返而复顾所以理其伤劳;大小朝天所以通五脏;咽津补气左右挑起手;摆鲜鱼尾所以祛心疾;左右攀足所以治其腰。 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誉其既似锦之柔和优美,又如丝锦那样连绵不断,是一套完整的健身方法。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的练习无需器械,也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且对增强体质、调节体内各脏腑经络气血的运行有显著功效,适合于男女老少,可使瘦者健壮,胖者减肥,病者康复。故为一项行之有效的祛病延年的传统好功法。
大辣椒
谢谢分享! 我一般跟着youtube 做😄😄
雪梨冰糖
谢谢分享! 我一般跟着youtube 做😄😄
大辣椒 发表于 2022-06-25 18:51

不客气,有人讲解可以做得更好。我今天没有空参加但是还是希望多些人可以受益这个免费教学
f
floves
非常感谢!🌷🌷🌷
雪梨冰糖
回复 5楼floves的帖子
不客气!如果有兴趣可每个月第2,3&4 周同样的时间zoom 参加 每月第一个星期六下午一点是在公园现场教,欢迎湾区的小伙伴们参加。 都是免费的
l
lelehello
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