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的女孩月经频繁量少,求意见

b
bugmo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女儿,15岁半,月经是2019年11月开始的,开始肯定是不太规律,时多时少,以量多为主。2021年7,8月打的两针covid vaccine, 并没有特别大的反应。打针的时候月经已经趋于规律了,一般都是26天左右了,2天量多,4天量少。不过我也并没有记录,所以不是100%的确定。而且两个月的规律也不知道是不是碰巧了。打完疫苗月经就相对频繁,但是量还是多的,最近两个月是特别频繁,停了两个星期就又来,持续很长时间,量很少,一个pant liner就可以搞定一天那种,哩哩啦啦老是不完。没有肚子疼。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去看看妇科。孩子身高体重都正常,现在165cm,125lb。开始来例假以后身高体重并没有很大的变化。 求建议,先谢过
b
beifanglang
我家是不会给孩子打这个疫苗,觉得出来时间太短 ,我们大人因为工作需要打了
g
greenishwampi
我家是不会给孩子打这个疫苗,觉得出来时间太短 ,我们大人因为工作需要打了
beifanglang 发表于 2022-06-22 14:17

去年秋季开学前, 有的学区要求打完两针才可以上学的. 你家不在这样的学区, 可能是幸运, 但别这么blame身在需要打了疫苗才上学的学区的家长呀, 对吧.
z
zhaocici
和疫苗应该无关吧。和自身荷尔蒙有关,建议看看家庭医生
u
umizumi
不信中医就找西医吃避孕药做人工周期,信中医找靠谱中医。
c
cactus_mei
小娃这样很正常。建议多锻炼身体。
u
umizumi
It’s common but not normal.
m
mappycarol
当初你也做了很多功课,了解疫苗很多副作用。现在只能尝试解毒调理。给孩子找个好中医试试看。网上有解毒的方子,可以谨慎尝试下。祝你女儿早日康复。
七七曲奇
去看医生总归没坏处
S
Susanxian
朋友的女儿一样的情形。
l
lin_1980
记得我刚来例假的时候也是不规律的,量很少就是了。差不多到大学才比较规律。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这样。我12岁例假完后还长了8cm。
b
bumblebees
回复 3楼greenishwampi的帖子
去打疫苗的唯一有理原因是为了保户孩子健康,不应该是为了能上学. 一个一个的被pressure去打,只有那些strong-minded的人才能扛过去。其实大家都是受害者。
l
llz0336
还是去质询一下妇科医生,网上问10个人会给你9个答案的。
H
High.eee
不好说,不放心可以去看看医生,确认一下。我知道有人是到了20几岁,比如婚后才规律的(没有疫苗干扰)。还可以参考你家族里的女性有没有类似情况。
C
Christina05
我觉得主要问题是经期太短了,量又少,还是要去咨询一下医生。我是从小被我妈喂吃当归红枣水,楼主要不考虑也给娃补点当归水喝点?!
k
kadsn
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俗称小姨妈,在两次月经中间会出现。我打完疫苗之后,出现过这种现象,有去看医生检查没有什么问题。前前后后好几个月,时好时坏。现在已经稳定了,恢复到之前正常的情况了。楼主不放心可以约医生给看下。
y
yayuema
我当年也这样, 国内的医生给出的答案是“结了婚就会正常的”,结果结婚后真的正常了。
l
laalaatou
如果血量不大,也没啥血块,肚子也不疼的话,就不用太担心。不论是不是疫苗还是青春期激素不稳定,去看医生,大多情况就是都正常无治。不如让女儿多做运动多补充营养。
素颜色
这种典型的疫苗副作用,光这版上都来回讨论好多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