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是把茶玩出极品的时代

p
primar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为什么宋朝的点茶要打出泡沫喝呢?好像现在的奶盖呀,真的很精致很美

木瓜瓜
大概是宋朝就有greentea latte,比意大力先进好几百年。
你信吗
靠剧来学历史吗,真的点成什么样谁知道啊,这种往上画的,其实也没啥,就是闲着没事画画,你在咖啡上用筷子牙签也能画出来
c
cigna
好美~~~
D
Dida123
这剧也越来越无聊了,一开始看着还行。
你信吗
斗茶那段直接把我看弃了,太装了
贵鬼
斗茶那里女的扭来扭去,就是靠色,落了下乘。反正只要她不尴尬就是我尴尬。
z
zsmlrco
我觉得宋朝不会在茶盏这么大的地方画这么花里胡哨的花纹
d
dayou888
不清楚宋人怎么玩茶的,毕竟这玩意儿没法保存下来,需要专家下大力气考证当年的玩法。
不过宋代文人审美品味确实是汉人的巅峰,当时连信笺都有各式制作技术高超的花纹,后人因为年代久远多未察觉。 台北故宫几年前有个展览,通过技术手段,重新发现了湮没在宋人信笺中的难以觉察的美,不由让人感慨宋代文人实在是会玩。
https://theme.npm.edu.tw/exh107/DecoratedPaper/ch/index.html https://artouch.com/art-news/content-1059.html



l
lavendula
这一节真的有点尬,那个舞跳得也不算美,只能靠看客演员装了。不过我看他们斗茶的时候发现这不就是四百次咖啡吗?哈哈哈
a
abmm
看到20集,我觉得也是有点疲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