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帖讨论一下Glamping的选择

c
cocowong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到隔壁说glamping,但是为了避免在帖子里不必要的争论,重开一帖欢迎大家都分享去过的glamping给以后制定计划提供更多的option。个人觉得camping或者glamping都没有谁比谁高大上,就是适合不同的群体而已,比如有小娃对camping有点不敢尝试又想更亲近自然的,glamping是很好的选择。
首先说我们选择glamping的原因,因为家里有老有小,大人没有camping的经验,所以并不太敢贸然去camping,再加上有家人睡眠不太好,需要睡觉有床,所以选择glamping,自己省心很多。 我们自己也是刚开始尝试Glamping所以并没有很多可以share的经验,所以希望大家多多分享。
先说我们住过的: under canvas。官网在这里https://www.undercanvas.com/camps/,在很多国家公园都有location,黄石,Acadia,大峡谷,冰川公园等十个location,图片官网上可以看到,拍的都很美,我只住过其中一个location,当然实际会跟图片都一定的差距,周围的环境跟图片差不多,不过帐篷的细节经过风吹雨打几年之后还是跟图片中新的时候拍的有一定差距。不过我觉得只要不漏雨还是能接受的,比自己大帐篷还是条件好多了。 帐篷有带浴室和不带浴室的,不自带浴室的就有公共的浴室可以用,我们选的不带浴室的大概差一百块左右,觉得也没有很不方便。 比较喜欢的地方是,会碰到很多不同地方来的人,晚上会有campfire,烤棉花糖还有movie等activity,小朋友们基本上都聚在一起玩各种activity,大人们就围着火喝酒聊天,碰到很多各个地方来的人,有一次碰到一个非常喜欢under canvas的一家人,打算把所有location住一个遍,据他所说,他最喜欢的location是黄石的,晚上的夜空非常非常的震撼漂亮,其次是Acadia,在山海之间,出来帐篷就有beach,早上亮的特别早,凌晨四五点钟感觉太阳就要出来了。 小朋友们都玩的很开心,每个帐篷里面都有一个火炉取暖,点火也是很好玩的经历,而且天冷的时候晚上还需要起来添一次柴,添柴的时候还专门爬起来看星星,没有光污染的星空美极了。 缺点也是有的,就是价格不是那么美丽,跟住hotel差不多,甚至比hotel还要贵了,但是肯定比不上hotel的条件,贵在location。 staff也都很友好,早上有早餐,但是不是免费的,早餐也都很好吃,价格还公道,基本上在15左右一份,小朋友的便宜一些。
再说没有住过但是做过研究的: https://clearskyresorts.com/ 这个叫clear sky因为他们的dome是一部分透明的,晚上可以直接看到星星,有两个location,一个在冰川一个在大峡谷,看图片简直是美极了,但是看review有很多负评,越新的review越不好,一开始开业的时候dome还是新的,review都还是很好的,很多负评是因为维护的原因,dome已经不clear了,模糊的看不到天空了。 这个一直在我的list上,但是看到review还是有点犹豫,希望有新的location开业,那一定先去体验一下。
还有很多local的地方会有很多树屋一样的glamping,也是很有意思的,有过经历的可以都来分享一下。 先贴这些,想起来别的再来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