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们这些在国内年入百万的人的心态

文学城观光团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人在上海。我年薪人民币550万(人刀,下同),老婆年薪人民币350万,加起来900万。大概要交40-45%的税,虽然听起来很多,但是我很反感那些抱怨自己税多的高收入群体。
这个级别的收入是这两三年稳步实现的。接下来的几年如果不出大问题,收入还会小幅稳步上涨。我们现在不是很担心经济问题,吃喝都是有机食品,出游也不在乎价格,一有时间就会去旅游。没有娃,可能在未来几年考虑一下吧。所以每年的工资收入剩余加上投资收入也有一千来万人民币。但是还是觉得没有必要在奢侈品上花费太多。出游住宿基本不太会超过500一晚(如果有特色酒店也会尝试1000-2000元一晚但是频率较低),也从来不会买奢侈品衣物,觉得没有必要取悦肤浅的人群。我们每月大概给慈善机构捐款30000元。
现在考虑财务自由,基本2-3年后就能实现。但是认真想想自己财务自由后想做什么,感觉还是闲不下来。如果感觉自己不能为社会科技进步做贡献,活着也没啥价值。但是可能会选择自己更感兴趣的工作,比如儿童教育和女童保护。当然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所以这几年先考察一下再说
N
NJ橘猫
你那个未成年少女网友呢
c
clockclock
发错论坛了?还是新移民?这里是北美论坛啊。 有点迷糊 发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看标题我还以为湾区马工发的呢。
P
PositivelyNaked
发帖比买衣服省钱多了
n
noahea
回复 3楼clockclock的帖子
这个楼主经常搬运其他网站的东西
D
DS的LV
回复 3楼clockclock的帖子
这个楼主经常搬运其他网站的东西
noahea 发表于 2022-06-02 20:44

怪不得。我记性特别好,前几天明明见到楼主提到我老公怎么怎么,今天又变成有老婆的人了🤔
A
ArcticCat
给慈善机构捐款挺好的。
公用马甲29
坑。这收入还住500块人民币一晚的酒店
Y
Yesterdayom
税后500万, 工资的剩余就算400万 加上投资1000来万,投资能赚600万? 回报率大于100%?真能胡编乱造。
扛麦郎
网传董明珠年薪500万。 这一家子里俩董明珠,心态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