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工作制改为4天,硅谷这家公司“自豪”转型后5个月,陷入危机裁员近三分之一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加州正在推广一项4天制的工作习惯,将原来5天40小时的工作时间,改为4天32小时,还不准雇主降低工资。

旧金山一家初创公司积极响应,并宣称4天工作制取得了良好效果,工作效率高,比原来创造了更多的价值。然而仅仅5个月之后,这家初创公司就宣告危机,并且裁员近三分之一。



据SF GATE报道,这家初创公司叫Bolt,是支付软件制造商,成立于2014年,已经获得了9.6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今年1月获得了新一轮的3.55亿的融资后,该公司是估值达到110亿美元。曾经多次登上热搜,尤其是将5天工作制改为4天之后,受到了加州政府的赞扬。


当时他们的前CEO瑞安·布雷斯洛(Ryan Breslow)表示,如果周一到周四能完成你的工作,那么就不应该期待周五继续上班,相反,它应该是休息时间。

然而员工高兴了没多久,本周三,新任CEOMaju Kuruvilla 就发出了裁员的邮件,该公司一共900名员工,裁员250人,其在邮件中并没有说明裁员的准确原因,只表示公司正在赔钱。


“为了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业务和产品,我们将优先考虑我们的路线图并进行一些结构性改变。”Kuruvilla 在邮件中写道。“不幸的是,这包括减少我们的劳动力规模,并与我们团队中一些非常有才华的人分手。” 


他补充说:“我和领导团队已做出决定,以确保我们的财务状况,扩展我们的跑道,并利用我们已经筹集的资金实现盈利。”  


邮件中没有提及4天工作制,但不管是什么公司,5天的工作量,压缩到4天完成,效率都不可能提高,尤其是美国对于工作时间的严格定性。


如果减少一天的工作量,对于员工来说当然喜大普奔,但对于公司的发展来说,预订的工作量无法完成,意味着公司的业绩无法实现,那就只能是亏本。


来源:大洛杉矶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