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荐关于工作中如何与上级沟通的书

8
8500li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感觉自己需要学一学如何与领导谈话,特别是关于negotiate salary, promotion之类的。先谢谢了!
h
harper7
同求,觉得自己是小时候被教导尊敬老师太多,见了老板跟老鼠见了猫似的,怎么才能在日常工作中跟领导拉近关系呢?
8
8500lily
同求,觉得自己是小时候被教导尊敬老师太多,见了老板跟老鼠见了猫似的,怎么才能在日常工作中跟领导拉近关系呢?
harper7 发表于 2022-05-27 16:16

我也一样。国内对老板的态度也不太适合这里
我都是把直属老板当“朋友”,不管年龄比我大很多还是小很多,我都是用平辈的态度交流,不会有非要因为老板比我级别高就毕恭毕敬,或者年纪比我小很多我就瞧不起人家资浅,目前觉得这个模式挺好。但是跨级的大老板我就不擅长了,不知道该跟他们聊什么,平时接触的机会也很少,而且有些大老板总是自带一种气场,很有压迫感,让我没办法做到平行交流,可能也是因为我看不到啥big picture,很难跟大佬们夸夸其谈,感觉会发怵,怕自己说错话。
h
handan11
老美伪善,平时笑眯眯的,裁人毫不手软 别幻想能拉近跟老板的关系,跟老板交朋友 职场天花板,升职很难很难,躺平混退休吧
简单的幸福
对老板和下级都是一样 都是尊重 英文单词respect而不是中文里的尊敬 对老板别把自己位置摆的很低 相处要平等像朋友 工作项目上带着为老板考虑的思维去做事情和交流汇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