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上这么多嘲讽教授的帖子,原因是什么呢?

w
wangmiaomi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世上的职业千千万,但是很少有像教授这个职业,隔三差五地被拿出来鞭挞,嘲讽,觉得有点意思。为啥其他职业很少被拿来评判呢?
我大概地想了想,是不是有以下这些原因 -
教授这个职业是版上几乎所有人都多多少少都有真人认识的,其他很多职业,我们可能真实生活里碰都没碰到过。所以,关于这个职业的任何见解都可以找到共鸣或者回应,也就有了持续不断的热度。
教授们估计都比较忙,没空闲话,所以,上这个版面来为自己辩驳地不多, 也不是没有,但成不了mainstream。
这个版上估计有些人,读书的时候正是自己正当年轻气盛,谁都看不起的年纪,碰到同是国人的教授,屈人之下,自然是不开心的,毕业进了大厂,扬眉吐气之后,才发现那些教授也没啥了不起的,可惜真实地生活里又碰不到当年那些教授了,没机会当面耀武扬威,所以来论坛上鞭挞嘲讽教授这个职业的穷酸,以雪当年之不满。国人向来都是谁也瞧不起谁,所以我这样阴暗地揣测。
还有哪些?大家集思广益。
我一直以为笑贫不笑娼了是件不耻的事,今天突然发现,贫=娼居然成了一个热贴的主题,还冠在我们曾经最尊重的老师头上了。读书人自古以来都是清贫的,什么时候开始清贫的人就会被贬低成这样了?我小受到的教育是,要尊师重教,现在这个社会怎么了?
申明一下,我除了读书的时候认识几个教授,真实生活里并没有任何教授友人/亲属。
Y
Yesterdayom
我也不懂, 为什么整天拉教授出来嘲笑, 自己读博时候被导师苛待吗? 我博士的导师人特别好对我也很好, 同系给我上过课的合作过的教授也都人不错。 我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招我的人说恰好认识我们系一个教授, 给她打电话咨询过我的情况, 那个教授(老美, 女的)帮我说了很多好话, 我还挺惊讶的, 因为我就选过她一门课, 当时虽然成绩还过得去, 但我自知就是个普普通通不会引人注意的学生, 没想到她会记得我还帮我说好话。
纷纷大土豆
可能不是针对教授,而是有些教授的家属拉低了教授的观感吧
I
IsabellaQ
这个板上现在牛鬼神蛇太多了,拜金的,年龄歧视的,反疫苗的,迷信的,五毛,轮子,粉红,1450,房黑,房托,地域黑,地域托,职业黑,职业托,传播焦虑的,一言不合就骂人的….以前的华人论坛不是这样的.
p
purplestars
有吗?我一直觉得教授是个好职业。旱涝保收,虽没有大富大贵但一生衣食无忧,假期还多。教书育人,多有成就感啊。
a
a_dog
好像没谁在乎教授,没什么可操作性 听说过有转码的,没听说转当教授的。
b
bigmoney
这个板上现在牛鬼神蛇太多了,拜金的,年龄歧视的,反疫苗的,迷信的,五毛,轮子,粉红,1450,房黑,房托,地域黑,地域托,职业黑,职业托,传播焦虑的,一言不合就骂人的….以前的华人论坛不是这样的.

IsabellaQ 发表于 2022-05-27 14:01

以前华人网以女用户为主比较和谐。自从买卖提沦陷,大批索男转战至此,就开始各种怼
c
crazyHat
回复 5楼purplestars的帖子
问题是这版上也没有啥大富大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