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地底真有8层地宫?传闻藏有大量宝藏,现代技术终于解开谜底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布达拉宫位于西藏巍峨的高山之上,不仅看起来非常雄伟,其内部更是暗藏玄机。有人传说布达拉宫的地宫之中藏着数不尽的珍宝,还有记录着神奇传说的经书。建国之后,曾有五位苏联专家先后前往西藏,可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宝藏。直到科技发展之后,人们才借助高科技的力量成功探查到了地宫之中的奥秘。那里面究竟有什么呢?

布达拉宫位于玛布日山上,是唐朝时期松赞干布为了迎娶文成公主而修建的。新中国成立后,布达拉宫成为了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在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主要分为白宫与红宫两个部分,其外墙是用最坚硬的花岗岩构成,工匠们为了让布达拉宫能够屹立更久,还会每隔一段距离向其中浇筑铁水,并且还借助缝隙和花纹让布达拉宫有更好的排水效果,不会因为风吹雨打而变得脆弱。

而布达拉宫最神秘的地方,就在于其神秘的内部。据传说,布达拉宫的内部藏着大量宝藏和各种奇特的经书,甚至还有一种说法是布达拉宫地底藏着“地球轴心”。新中国成立之后,苏联先后派遣五位专家进入布达拉宫探索,但不论他们怎么寻找,始终没有看见传说中宝藏的身影。不过,经过多年的勘察和探索,人们发现在布达拉宫的地下确实有八层神秘建筑。但奇怪的是,这些建筑之间的空隙仅仅只有25厘米,并且每层之间并没有任何楼梯,也就是说这里是没有办法让人轻松移动的。
受限于技术,人们一直无法得知这八层地宫究竟是做什么的,直到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出现,人们才得以制作出布达拉宫八层地宫的3D地图。原来,因为玛布日山北高南低,南北落差极大,想要在这种地势上修建一座布达拉宫这样巨大的宫殿,必须要有一个稳固的地基。所以工匠们在陡峭的山坡上纵横交错地立起了墙,还放置了横向的梁木,形成了一个稳固的井字形地垄。这样不仅消除了地势落差,还有效拓展了底层的建筑面积。也是到这时,人们才明白,所谓的八层地宫并非是什么藏宝之处,而只是当年工匠们为了修建布达拉宫而建造的井字形地垄。

不得不说,这些工匠们确实无比聪明,用这种方式保持布达拉宫的稳定长达一千多年,还让后人产生了多种奇特的传说,实在是太有趣了。
来源:搜狐
凤凰台上凤凰游
可别再到处祸害文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