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的食物诱惑多?研究表明人可以重新训练味蕾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科学家长期建议人们少吃咸的食物,因为摄入过多食盐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但因为咸的食物口味更好,备受很多人的青睐。
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对食盐的摄入量进行干预的话,也是可以做到少食用盐的。
这项研究是由肯塔基大学进行的。研究人员先是对一群参与者进行了有关食盐及其如何影响健康的教育,然后实施了少食用盐的干预措施,结果发现还是有一些效果的。
这项研究跟踪了29名高血压患者,平均年龄63岁。在16周的过程中,研究人员还向他们提供了一种帮助测量食物咸味的工具。
该研究的科学家Misook Chun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坚持低盐饮食的一个主要障碍是人们不喜欢淡的味道,但是很少有研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我们在针对高血压患者中的初步研究表明,改变味觉感知并学会喜欢少盐的食物是可能的。”
研究团队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测量了参与者尿液样本中的钠含量。他们发现干预组的人每天减少了1158毫克盐的摄入量。有趣的是,尽管他们仍然喜欢咸的食物,但是,参与者也开始享受低盐饮食。
Misook Chung说,“研究表明我们可以重新训练我们的味蕾,享受低盐食物,并逐渐减少我们摄入的食盐量。” 
研究者有计划在未来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这样可以更多地了解减少盐摄入量如何影响血压,以及进行减少摄入食盐的干预行为是否可以长期有效。
来源:美国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