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教孩子也有一手!小女儿11岁就画画出书

m
michellesad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这个生活工作节奏日益加快的世界里,闲暇时间,很多人会选择看电影来放松自己。这样既可以缓解工作的紧张,又能丰富人的阅历和见识。我最喜欢看的电影就是《金陵十三钗》,也因为这部电影对导演张艺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张艺谋1950年出生于陕西西安,是中国著名的电影导演,1987年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获中国首个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至此,凭借多部个人作品将国内外各大知名奖项收入囊中,《满城尽带黄金甲》《归来》《活着》等电影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他的电影作品中三个基本的主题是对美的追求,对信念的描述,对城乡差别的关注,他的电影艺术特征和艺术追求都非常的明显,开拓了当代中国电影的新领域!很多人称张艺谋当导演,拍电影拍一部火一部,如此多的影视作品,证明了他不仅仅是只有运气好,更有因为他很高的艺术天分和才华修养。谁能想到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大导演,在教育方面居然也有一手!

虎父无犬女
张艺谋导演一共有四个孩子,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的小女儿张壹娇在艺术领域更是有着极强的天赋。
出生于2006年的张壹娇,七岁时学习了画画,八岁在文学期刊上发表了原创的诗歌,在11岁的时候就创作出了一本绘本书《食物日记》,整本书的封皮封底都是由她个人创作,这一点让父亲张艺谋也为她竖起了大拇指。不仅在文学领域上有一定的造诣,她在生活中也是善于帮妈妈做家务的小能手。
原来张艺谋的小女儿张壹娇从小就喜欢阅读经典的大师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