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进球最少赛季终结束 武磊仍等待转机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3日,西甲联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西班牙人客场0比0战平格拉纳达,这一结果使西班牙人“送”对手以积分榜倒数第三名次降级。武磊此役替补登场,在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并无亮点表现。

4月30日,在本赛季西甲第34轮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主场以4比0战胜西班牙人队,提前四轮夺得本赛季西甲冠军。图为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右)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惧“边缘化” 武磊:7月继续
综合北京《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报道,尽管本赛季在西班牙人一度被边缘化,但武磊依然选择坚守,“这几年连轴转,身心俱疲,接下来真的要好好休息放松一下,7月继续。”
在这场收官战中,武磊在第73分钟替补登场,这是他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第23次出场,这样的出场时间段和方式,是他这个赛季中的常态。
本赛季,武磊在各项赛事中一共出场27次,但是只有6次作为首发,其中在西甲赛场,他共有23次出场,只有4次以首发身份登场。此外,武磊在本赛季共打入2球,贡献1次助攻,其中一个进球是在国王杯中打进的,进球数是他留洋以来单赛季的最低值。
这是武磊留洋以来经历的第三个完整的赛季,也是相当艰难的一个赛季,大多数时间在替补席上伺机登场,还要在外界褒贬不一的评论声中保持初心、坚定脚步。在收官战中短暂登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武磊的又一个留洋赛季就这样结束,他在为自己的一个赛季寻找注脚的同时,也目睹了对手惨遭降级,这是他在两年前曾经有过的经历。
武磊的这个赛季从2021年8月15日的西甲首轮开始,当时重返西甲阵营的西班牙人队在首轮联赛中0比0战平奥萨苏纳。武磊在比赛中首发登场并于第62分钟被替换下场,他在重返西甲的第一场比赛中标签可圈可点,赛后评分排在全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的第100场比赛,也是他的第50场西甲比赛。
武磊的2021-22赛季就这样看似顺利地启程,当时的他对刚刚拉开大幕的新赛季充满期待,也充满未知。此前跟队球队经历过降级以及冲甲的大起大落之后,他对自己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我现在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如果是用自己的进球帮助到球队,那会是更加完美。”
联赛第二轮,武磊替补登场,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攻入一球,但是被吹无效。和自己新赛季首球擦肩而过的武磊,在那场比赛之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俱乐部将一件百场战袍颁发给他。“不知不觉100场了。再多的数字就交给时间去完成。感谢陪我一起经历这千锤百炼的每一个人。”武磊将照片分享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并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随后的两轮比赛,武磊都没有出场,在联赛第5轮,他重获替补登场的机会,但是表现平平,当时的西班牙媒体称他出现在边路但是贡献很小,即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速度,也没有制造任何威胁。人们已经深知,武磊要想在西甲赛场有更多作为,面前是更多的艰难险阻。
西班牙人队在联赛开局前五轮无一胜绩,保级任重道远。联赛第6轮,球队终于迎来了赛季首胜,武磊在那场主场小胜阿拉维斯的比赛中,依然只能替补登场,并在补时阶段错失单刀射门良机。此时距离他的上一个西甲进球已经过去了400多天。那场比赛过后,通过媒体和数据网站的评分,武磊均得到本场比赛的全队最低分。面对队内的激烈竞争和球场上的瞬息万变,他唯有自己做好万全准备,随时等待机会的降临。
绝杀进球却没能为他带来更多机会
4月10日,在西甲第31轮一场较量中,西班牙人队主场1比0战胜塞尔塔队,武磊在第66分钟替补登场,第89分钟他完成了个人赛季联赛首球,帮助球队完成了一场绝杀。赛后,他毫无争议地当选了本场比赛的MVP,西班牙媒体这个赛季第一次集体队武磊赞不绝口。在那之前,武磊已经在联赛中已经13次替补未登场,“悲喜自渡,感谢大家!”他在收获了这个进球后写下了简短的八个字,诉说着自己过去这段时间所承受的压力。武磊也坦言了比赛较少的日子是艰难的,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此时的西班牙人队也距离保级成功越来越近,时任主帅莫雷诺自然是开心的,他在那场比赛之后谈到武磊的表现时表示:“面对我们要求他做的一切,武磊都很好地在面对,他始终在坚持。我们为此感到高兴,这是他应得的。”
然而,那粒进球却是武磊本赛季联赛的唯一进球。

4月10日,武磊在西班牙人与塞尔塔的比赛中庆祝进球。(图片来源:新华社)
球队换帅 武磊新赛季将面临更多考验
尽管取得了进球,武磊依然没有赢得更多更稳定的出场时间,他依然像本赛季大多数时间里那样,在替补席上等待屈指可数的机会,即便是在联赛第35轮迎来了首发,也没有改善这个事实。
5月9日,联赛第35轮,西班牙人队主场1比1战平奥萨苏纳,武磊首发登场并于半场过后被替换下场,那是武磊时隔197天后再一次在西甲赛场获得首发机会。那场比赛之前,武磊已经在西甲连续坐了24场替补席,上一次在联赛中首发还要追溯到2021年10月,西甲第10轮西班牙人队客场2比2战平埃尔切。
状态的起伏和出场时间的不确定,都让年龄日益增长的武磊日后要面临的挑战和难题越来越多。5月13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宣布主帅比森特·莫雷诺“下课”,武磊将迎来自己留洋生涯的第七任主帅。加盟球队3年半的时间里,武磊不断在和各位主帅磨合,他在自己状态和出场时间起伏不定的同时,也在经历球队的频繁换帅。主帅位置出现动荡之后,西班牙人队完成了联赛剩余的两轮比赛,武磊仅在最后一战中替补登场了20分钟的时间。
一个赛季就这样结束,武磊经历了最真实也是最残酷的球场沉浮,现在对于他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利用假期休息和陪伴家人,之后,还将有更加严峻的考验等着他。当球队重新集结的时候,西班牙人队新帅也将走马上任,武磊将再一次面临博取信任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