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年前,“幽灵火车”带着104名乘客神秘失踪,如今它开到哪了?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一列火车前面被冠上“幽灵”之名时,它就让人放松不起来了。
“幽灵火车”在世界范围内都十分有名,它神秘失踪后,更为科学家留下了一个长达87年的未解谜团。
就在1933年,有个来自意大利、名叫托尼的少年随着他的哥哥登上了一列只有3节车厢的火车。

火车要从意大利开到俄国(苏联)去。
托尼没有想到,这趟旅程会让他与哥哥永别。
他的哥哥是一名意大利将官,受别人委托要将俄国讽刺文学大师尼古莱·瓦西里耶维奇·果戈理的头骨带回他的故乡。
这位文学大师名扬海外,鲁迅在日本留学时就很喜欢看他的作品。那时候果戈理已经去世整整81年了,由于名气太大,他去世后也不得安宁,连头骨都曾经莫名其妙失踪。
托尼知道哥哥的红木匣子装着人的头骨,就想吓唬吓唬同车的几个伙伴。
托尼往前面一看,见火车很快要穿过黑暗的隧道了,就偷偷摸摸走到红木匣子旁边,打算将头骨悄悄取出,趁着黑暗放在座位上。
等穿过隧道光线变得明亮之后,大家一定会被突然出现的头骨吓一大跳。
可没想到就在他准备取出头骨时,心里忽然一阵又一阵莫名紧张,背后也流下了冷汗。

他抬头一看,其他乘客也是惊慌失措的模样,仿佛有谁在对他们集体下咒一般。不知道出于何种想法,托尼与另一名女孩在火车进入隧道前,跳下了车。
跳下车后,托尼这才感觉自己清醒了过来。
他眼睁睁看着火车被一团白雾吞噬,随后火车不见了,他再也没听到火车前进的声音,那个隧道空了下来。
托尼猛然想起哥哥还在车上,他赶紧跑去报案,希望查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可出乎意料的是,无论是火车的运营公司还是警方,都查不到火车留下的半点痕迹。
除了托尼与那名女孩之外,其他104名乘客人间蒸发,不见了踪影。火车会带着人神秘失踪,这样的事件立刻引起了人们的巨大恐慌。

为了终止恐慌,当地派人封锁了隧道。
然而就在二战期间,隧道被炸毁,随后这列火车先后在欧洲东部与俄罗斯、乌克兰一带神秘出现了好几次,时间分别是1955年、1975年、1981年、1986年、1991年和1992年。
曾经有一个想破解谜团的科学家,在“幽灵火车”出现时毫不犹豫跳了上去。
从那以后他也失踪了,有了前车之鉴,没人再敢轻易犯险。
人不见了火车依然在开,这样的超自然现象引起了不少科学家的研究兴趣。
幽灵火车开到了哪里?它仍然在欧亚大陆上时隐时现,从不会在同一个地点停留太久。它就像一个时空留下的历史影像,被折射到了未来。
但也有人怀疑,时间与空间真的能同时永恒吗?为什么人能跳上几十年前的火车?恐怕要等到科学更先进的未来,这个谜团才会解开。

来源:历史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