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出售冷压果汁事业,要更专注“经营咖啡”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连锁咖啡店业者星巴克(Starbucks)宣布出售冷压果汁品牌,以利专注发展咖啡饮品业务,并在回锅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的舒兹领导下,改善门市业绩并提升与门市员工的关系。
生鲜食品制造商Bolthouse Farms表示,同意收购星巴克的果汁品牌Evolution Fresh,预计今年稍晚完成交易,但不公开交易条件。

星巴克预估,这笔交易对财务的影响不大。
舒兹正调度更多资金投入自家门市和咖啡师。舒兹表示,星巴克须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满足日益增加的需求、改善顾客和咖啡师的门市体验,并强化员工和主管之间的沟通。
舒兹是星巴克创办人之一,过去长期掌舵星巴克,今年4月再被找回来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这是他第三次执掌星巴克。
星巴克表示,相信Bolthouse Farms拥有的饮料业经验,能帮助Evolution Fresh成长,以品牌与员工发展为优先,一如星巴克的企业理念。Bolthouse已宣布,将保留Evolution Fresh原有的近300位员工。
星巴克2011年花3000万美元收购Evolution Fresh,当时是在舒兹第二次担任首席执行官任内。舒兹那时说,收购有助星巴克立足16亿美元的高品级果汁市场。
来源: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