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近年来10起最致命校园枪击案,最严重一起32人遇害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得州尤瓦尔迪(Uvalde)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枪击惨案后,福克斯新闻列举了美国近些年来最致命的校园枪击案。
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Littleton)科伦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1999年,13人遇害
1999年4月20日,两名学生枪杀了12名学生和1名教师,另造成20多人受伤,之后两人自杀。
两名枪手名为埃里克·哈里斯(Eric Harris)和迪伦·科莱博德(Dylan Klebold),当时分别只有18和17岁。案发当天早上,哈里斯和科莱博德乘坐不同的车抵达学校,并试图在学校的自助餐厅引爆20磅重的丙烷炸弹。据History.com报道,当引爆炸弹不成功后,他们开始疯狂射击。
这次枪击案是当时美国历史上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
明尼苏达州红湖(Red Lake)红湖高中,2005年,7人遇害
2005年3月21日,一名16岁的枪手进入红湖高中后举枪向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开枪。警方赶到现场后,名为杰弗里·威斯(Jeffrey Weise)的枪手已自杀身亡。
调查人员后来发现,在校园实施枪击前,威斯还杀害了他的祖父和他祖父的女友。这是自科伦拜高中惨案后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宾州尼克麦因斯(Nickel Mines)西尼克麦因斯学校,2006年,5人遇害
2006年10月2日,枪手查尔斯·卡尔·罗伯茨四世(Charles Carl Roberts IV)进入学校后,将所有男学生和成年人赶出大楼。剩下的11名女学生被要求面对黑板排好队,然后被绑起来。在执法人员赶到前,罗伯茨将门封锁了起来。罗伯茨射杀5名女生后自杀。
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Blacksburg)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007年,32人遇害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韩裔学生赵承熙(Seung-Hui Cho)在宿舍向一名学生和一名宿舍管理员开抢,之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继续疯狂开枪射击。
当时赵承熙带着2把手枪和数百发子弹前往附近的一个教室,在锁住几扇门后射杀了更多受害者。赵承熙后自杀身亡。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是当时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大规模枪击案。
康涅狄格州纽顿(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2012年,26人遇害
2012年12月13日,枪手亚当·兰扎(Adam Lanza)进入桑迪胡克小学,枪杀了20名一年级生和6名学校员工后自杀。
据History.com报道,兰扎儿时曾在桑迪胡克小学就读。这起悲剧性事件发生后,时任总统奥巴马呼吁对枪支进行更严格的管控。
加州奥克兰奥伊科斯大学(Oikos University),2012年,7人遇害
2012年4月2日,枪手高原一(One Goh)进入奥伊科斯大学,杀害了几名学生和1名工作人员,另外还造成3人受伤。
俄勒冈州罗斯堡(Roseburg)乌姆普夸社区大学(Umpqua Community College),2015年,9人遇害
2015年10月1日,26岁的枪手克里斯托弗·哈珀-梅瑟尔(Christopher Harper-Mercer)进入该校的一个大厅开抢,造成9死9伤。这是俄勒冈州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
执法部门赶到后与梅瑟尔交火,后者之后自杀。
佛罗里达州帕克兰(Parkland)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018年,17人遇害
2018年2月14日,枪手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s Cruz)向该校学生开枪,造成17死17伤。在疯狂射击后,克鲁兹尝试逃跑,不过很快被捕。
时任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购枪法定年龄为21岁,且所有枪支交易要有3天的等待期。
得州圣塔菲(Santa Fe)圣塔菲高中,2018年,10人遇害
2018年5月18日,17岁的枪手迪米特里奥斯·帕格尔齐斯(Dimitrios Pagourtzis)朝学生和教职员工开抢。警方说,帕格尔齐斯当时除了带着一把猎枪和一把手枪外,还携带了自制炸弹,包括管状炸弹、至少一枚燃烧弹和类似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高压锅炸弹。
这是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惨案以后致死人数最多的枪击案,引发了一场青少年发起的枪支管控运动。
得州尤瓦尔迪(Uvalde)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2022年,21人遇害
得州州长阿伯特说,一名18岁的枪手24日在该小学开枪,造成18名儿童和3名成年人死亡以及多人受伤。枪手已被击毙,案件仍在调查中。
这是自桑迪胡克小学后,美国小学中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完)
一名19岁的男子在康涅狄格州纽敦市(Newtown)的家中杀害母亲后,前往附近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杀害了20名一年级学生和6名教育工作者,随后枪手自杀。
2016年9月28日,南卡州汤维尔小学
一名14岁的南卡罗来纳州青少年在汤维尔小学(Townville Elementary School)开枪,导致3名学生和一名教师受伤,其中6岁的雅各布·霍尔(Jacob Hall)在枪击案发生3天后不治身亡。枪手在校园枪案前还在家中将父亲射杀。
2017年4月10日,加州北公园小学
加州河滨市53岁男子塞德里克·安德森(Cedric Anderson)在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的北公园小学(North Park Elementary School)开枪行凶,在教室射杀了与他分居的妻子后自杀身亡。一名8岁的学生也中枪身亡,另有一7岁学生受伤。
2017年11月14日,加州蒂哈马牧场小学
44岁的北加州男子凯文·尼尔(Kevin Neal)随机扫射,造成5人死亡,十几人受伤。作案期间,凶犯还曾驾车冲击加州蒂哈马牧场小学(Rancho Tehama Elementary School)校门,试图进入幼儿园教室,幸而教职员工将门紧缩。但子弹穿过墙壁后击中了一名学生。据称,嫌犯将小学作为目标是因为与邻居长期不和。
2019年4月25日,佐治亚州温布鲁克小学
在佐治亚州石山(Stone Mountain),一名携带弹丸枪的青少年在温布鲁克小学(Wynbrooke Elementary School)内扫射,致10名儿童受轻伤。枪手已就10项加重攻击指控认罪。
2019年11月26日,华盛顿州萨拉·安德森小学

来源:侨报网 华盛顿州鲑溪区(Salmon Creek),枪手柯兰德·希尔(Keland Hill)在萨拉·安德森小学(Sarah J.Anderson Elementary school)停车场打死了分居的妻子,并在3个孩子在场的情况下打伤了妻子的母亲,随后凶犯开枪自杀。
2021年12月6日,加州威尔明顿公园小学
在威尔明顿公园小学(Wilmington Park Elementary)外,一名少年向一辆车开枪,导致车内一名12岁的男孩遇难,男孩的继母受伤。另有一名9岁学生在操场上遭枪击受伤。
2022年5月24日,得州罗布小学
一名18岁枪手在得州尤瓦尔迪市(Uvalde)的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开枪,造成至少21人丧生,其中包括19名儿童。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已被警方击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