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真的会泄密,两所大学发现亚马逊Alexa监听机主

b
babyly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科技进展造成法规跟不上,许多人觉得智能装备在暗中监听主人的谈话,并且从中间取得打广告的线索,两所大学发布一份研究报告后,亚马逊承认确实在听用户谈话的内容。
根据KHOU电视台的报导,克莉丝蒂博内特(Christie Burnett)指出有一天快满6岁儿子来跟她说,生日那天希望收到的礼物是蝎子暴龙(scorpion rex,侏㑩纪公园里的一个角色),克莉丝蒂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就把iPhone拿过来要上网搜索,她还没有把那个名称打进去,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个广告,儿子一看到那图片就指着说:「妈,就是这个!」
虽然没有证据证明iPhone在偷听母子的谈话,但克莉丝蒂觉得她的智能手机太聪明,暗中在替厂商推销商品。加州大学和华盛顿大学最近发布的报告,指出亚马逊的智能数字助手(smart digital assistant)Alexa在帮亚马逊监听谈话内容,然后根据关键词给用户送相关的广告。报告发布后亚马逊承认,公司根据用户给Alexa的询问来送相关的广告,帮顾客迅速找到想要的东西。
过去智能装备厂商从来没承认过会偷听用户的谈话内容,因此这次的承认有相当的份量,而且实际偷听的程度可能更广。信息技术安全专家(IT security expert)大卫哈特(Dave Hatter)指出,智能数字助手必须随时聆听那个「唤醒词」(wake-up term),才能替用户服务。让智能数字助手随时在等候状态固然方便,但有泄露隐私的疑虑,因此如果短时间内不用,应该把等候的状态关闭。
亚马逊智能装备的唤醒词是「Alexa」,苹果(Apple)的是「Hey Siri」,安卓系统(Android)的是「OK Google」,用户可以到设置(settings)里去,把等候的功能关掉。另外,用户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程序,把麦克风设置(microphone settings)关掉,这样监听的功能就会停止运作。
来源:世界日报
l
liheng
能监听一下,预防枪击也是功德无量。
T
Tigerdoc
这还是新闻吗 不需要任何人证实 我心知肚明的
p
pingpingpang
回复 1楼babylye的帖子
胡扯的没有边,这个wake-up term都是本地处理的,唤醒了才有可能的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