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体股单日市值蒸发逾千亿,美科技股恐怕还没触底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大型科技股24日再度重挫,也浇熄市场上有关科技股已触底的希望。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24日重挫5%,此前社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调降一个月前才发布的财测,理由是总体经济条件恶化,引发整个数字广告市场景气广泛下滑的疑虑。
Snap股价崩跌43%至每股12.79美元,跌破2017年上市时的17美元,市值损失约160亿美元。
这也使得早已陷入用户数成长停滞、同时担心升息带来影响的社群媒体公司饱受冲击,社群媒体股24日市值蒸发超过1350亿美元。
最近的科技股动荡也让投资人回想起疫情期间最糟的日子,Alphabet在历经2020年10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已触及52周低点;亚马逊24日大跌3.2%,公司市值跌破1兆美元水准,为2020年4月来首见;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重挫7.6%,自去年9月创下历史高点迄今已大跌超过50%,反映自家用户数成长减缓的问题。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表示:「显然多数公司将无法避开陷入麻烦的总体环境。」
花旗集团分析师乔西(Ronald Josey)表示:「总体景气减缓可能影响整个网络领域的广告业绩,我们认为受品牌广告影响更多的平台,像是推特、Google的YouTubee和Pinteres所感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
随着联准会积极推动升息以对抗窜升的通膨,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100指数已从去年高点下滑近30%。股价崩跌带动预估本益比落回至接近长期的平均水准,引发市场认为卖压已接近底部的乐观情绪。
绘图芯片大厂辉达(Nvidia)25日盘后将公布财报,联准会也将公布上次的会议纪录,投资人正慎防股市出现更多波动。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