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公布全球数据,台湾列热搜国家第8名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Google街景服务今年迈入15周年,今天Google公布过去一年的街景使用数据,台湾入列全球10大热搜国家第8名,在亚洲地区仅次于印尼与日本;台北也位居Google街景全球10大热搜城市第8名。

为了欢庆街景服务15周年,Google也特别设计限定版导航图标,从今晚9时开始,在Google地图导航时可以选择限定10天的庆生款街景汽车,在计算机上的街景衣夹人也将戴上生日帽、手拿气球一同庆祝。
Google观察过去一年(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的街景服务使用数据,整理出全球10大热搜国家,依序为印尼、美国、日本、墨西哥、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台湾、法国、英国。
Google街景服务全球前10大热搜城市依序为雅加达、东京、墨西哥城、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纽约、伊斯坦堡、台北、巴黎、大阪。
Google也列出街景服务过去一年全台湾最多人浏览的25个地点,前5名为7-ELEVEN东崎门市、城中大厦、台中火车站、仁惠妇幼医院、7-ELEVEN台东大武门市。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发文指出,街景服务透过街景车、街景背包等拍摄工具走遍超过100个国家,累积多达1700亿张图像,足以绕地球超过400圈。
2008年台湾引进Google街景车拍摄景象,率先推出大台北地区的街景图像,并花费近2年时间搜集全台14个县市街景。为因应台湾不同地区的巷弄设计,2010年再引进街景三轮车到全台大学校园、知名游乐园、名胜古迹拍摄。
随着技术演进,2012年街景手推车登台,前往台北故宫博物院,协助拍摄馆内展览文物如翠玉白菜、肉形石等。故宫也正式登上Google Art Project平台,让使用者能从Google街景进入故宫室内近距离观赏珍品文物。为了探索更多街景车到达不了的隐藏美景,Google于2013年引进机动性更高的街景背包,让台湾成为亚太区继日本后第2个推出街景背包计划的国家。
此外,Google今天宣布街景服务将推出新功能,包括在Android和iOS手机上就能使用「街景时光机」,随时回味地景过往的样貌、见证重要地标兴建过程。Google也将推出新一代街景相机,能安装在各种车型上,可以捕捉道路标志、坑洼等更多细节。随着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进步,Google已能将数10亿的街景影像融合,创造出沉浸式实景功能。这项服务让用户能在前往目的地之前,先从不同角度欣赏景色,还可透过滑动时间轴的方式观看不同时间的景色,包含天气、交通及当地繁忙程度。这项新服务将先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伦敦及东京等城市登场,未来会陆续拓展到其他地区。
来源:世界新闻网
l
lupin_tl
之前就发现,用这个找机场,备用跑道什么的,很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