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控枪的主意

m
momosu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把枪支设计成一次性的,每把枪五发子弹,十年有效期,不能换弹夹。或者换弹夹必须去指定枪店解锁换弹夹。五发子弹够你自卫用了,一辈子也赶不上一次自卫用。一次性的不停的买新的,军火商也高兴。这主意可行吗?
w
westlake
现在非自动的枪都可以改装成全自动的,你说的这点小招儿,不是很轻易就破解了吗?
A
ATP
回复 1楼momosun的帖子
这已经发明了,是3D打印的枪,被打死了都追踪不到是谁干的
g
gokgs
美国控枪不是怎么做的问题, 现在是能不能的问题。 如果想做, 至少有 1000 种做法阿。
爱吃香蕉的鱼
美国控枪不是怎么做的问题, 现在是能不能的问题。 如果想做, 至少有 1000 种做法阿。
gokgs 发表于 2022-05-24 21:56

是啊。美国就算拥枪,也有很多方法来限制枪的杀伤力,或者是限制携带枪支进入人口密集的地方。可很遗憾的是,枪击案发生了一起又一起,没有看到在安全措施上有什么改进。 枪击案和拥枪已经变成政治筹码,既然能作为筹码,就没有人有意愿来解决这个问题。
b
benulj
这个主意可以考虑。另外必须登记制度,掌握民众拥有枪支和子弹数量。同时授权执法部门要监控极端言论(仅指极端言论)争取在极端事情露出苗头的时候就要进行有效的介入和干预,这样估计会减少发生概率或程度,同时也要加强防范,比如巡逻/人员集中场所的安保力量和武力水平。政客们应该干点正事,而不是政治正确,也不应全世界去制造新的矛盾,不断出现的各种矛盾早晚也会反作用于制造矛盾的社会,老百姓跟着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