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花了7万相亲,要求男方收入千万的女的,最后怎么样了

f
flybb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20年,家住重庆市的杜女士40岁,为了尽快找到理想的另一半,自掏腰包花费7万元与一家婚介公司签订了相亲服务合同。 然而,婚介公司在连续介绍了20多个男性之后,杜女士却一个都不满意。 相亲屡次失败之后,她要求婚介公司退还收取的婚介费。 杜女士认为该婚介公司没有履行合同约定,介绍给自己的对象也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那么,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婚庆公司会退款吗?

由于一直忙于事业,加上自己社交圈子小,交友范围比较窄,自己性格也比较内向,杜女士这些年在生活中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另一半,多年来都是单身。 眼看年龄渐长,已达不惑之年,她的终身大事成了全家人关心的焦点,家里人也越催越紧。 而杜女士看到身边的同龄人早已成家立业,甚至孩子都上中学了,她心生羡慕,也感到孑然一身实在冷清,开始急于脱单。 为了能早日觅得佳偶,杜女士想着现在有很多人在婚恋平台上找对象都成功了,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了婚恋网站,并注册了账号。 杜女士在诉求栏上写道,希望自己的结婚对象资产在1000万左右,有车有房,人品要好,还要长相帅气。 而杜女士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条件,是因为自己有底气。 她的条件确实还不错,尽管年过40,但是保养得很好,皮肤白皙,身材苗条。 除此之外,她的事业颇有成就,自己也有房有车有存款,生活无忧无虑。 可以说,她除了年龄是短板,其他都不在话下。 没想到平台客服却告诉杜女士,她的择偶要求比较高,难度有些大,在网络上很难找到。
同时,客服建议她到线下公司去办理一对一的相亲服务,成功率也会高出许多。 听完客服的建议,杜女士认为线下的确更好了解情况,于是就听从了客服的建议。 接待杜女士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先是向她展示了一对又一对成功案例,接着便让她先交7万元的入会费,声称这是VIP套餐,适用于像杜女士这样的高端客户。 可是花7万块钱去相亲,是不是太过草率? 这时工作人员继续说道,会员费不一样,介绍的男士也不一样。等级越高,男士相对而言也就越优质。 而且这个套餐是高级私人订制,还有专业红娘一对一实时地跟进。 除此之外,这项服务期限长达一年,时间上绰绰有余,并拍着胸脯向杜女士保证,必定能给她找到心中所爱。 听着工作人员吹得如此天花乱坠,杜女士心动极了,也没再多想便立马交了7万元的会费,并签订好相亲合同。
殊不知,杜女士本想通过婚庆机构找到如意郎君,却不想自己掉进了相亲的“陷阱”,也是麻烦的开始。 连续不断地失败相亲 合同签订完之后,工作人员便调出一些现有男士的资料,为杜女士热情介绍。 只见资料上都是一些年轻帅气的相亲对象,有的甚至是公司的老板、董事,事业有成,经济条件也都符合自己的择偶要求。 杜女士一边翻阅着资料,一边频频点头,嘴角带笑。 忽然,她眼神一亮,手指微微颤抖,她看中了一位男士。
眼尖的工作人员看出了杜女士的意思,便主动安排她和这位男士见面,让双方互相了解一下,好进行下一步。 很快到了约定的日子,杜女士在红娘的带领下,来到某咖啡厅。 第一次相亲,杜女士感到紧张又兴奋。 脑海里正想着,只见一人从外面推门而入,杜女士抬眼望去,微微失神。 这位男士西装革履,身材高大魁梧,五官刚正,整个人看起来容光焕发、风度翩翩。 他款款走来,略带歉意朝杜女士笑着说道,“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杜女士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心中暗喜,原来婚恋公司还挺靠谱的。 随后,杜女士便和这位男士聊了起来。在交谈中,她的好感度直线上升,想着等聊完后邀请对方共进晚餐。 没想到的是,15分钟的聊天时间一到,就有工作人员敲门进来,带走了那位先生。 就在杜女士疑惑不解,甚至有些生气,准备开口询问的时候,红娘却先一步解释道:“这个只能算一般,我们再给你介绍更好更优秀的男士,你看怎么样?”
听完如此解释,原本有些不乐意的杜女士一下子释然了,反而很开心。 在她看来,自己的条件本来就不错,当然值得更好的。既然有更优秀的男士,那她再去见一见、从中择优选择,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杜女士点头答应红娘的提议。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红娘给杜女士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的相亲。 可随着时间推移,杜女士感觉有些不对劲了。
相亲没有十全十美的,见到不满意的就算了。 可每当遇到自己感兴趣的男士,只要时间一到,相亲的男士就会被红娘带走,还说给自己介绍更好的。 甚至还有一些人回去之后就不回消息了,甚至表现得十分冷淡。 在杜女士看来,即便是出于基本的社交礼仪,对方也没有理由对她漠然置之。 一次又一次,自己前前后后加起来已经见了20多位男士了。 她不禁怀疑,到底是自己的问题,还是自己中圈套被骗了?
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算自己有问题,但20个人里面总会有一个相对眼吧,可结果一个都没有! 反观婚恋公司,的确是在给自己介绍,但仅限于介绍和安排见面,即使杜女士相中了,中介还是会安排下一个相亲对象,仿佛一个看不完的无底洞。 更让杜女士接受不了的是,红娘胸有成竹介绍的一些男士,完全就是“照骗”,简历也有出入。 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男士在照片上看起来帅气白净又年轻,没想到见面后判若两人。
不仅如此,男方不仅状态不佳,无精打采,而且着装脏乱,皮鞋带泥,甚至眼屎都没擦干净,整个人形象邋遢至极。 就这样红娘还说他年入千万,杜女士一问才知道,人家每个月的工资才几千元。 这不是明摆着是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吗。 发现被骗的杜女士突然反应过来:“难道中介是在故意拖延时间?!”
自感受欺骗要求退费 交了数万元成为会员,却没有达到理想效果,一次次的相亲让杜女士感到身心疲惫。 她越想越不是滋味,回想自己大半年的相亲经历,她感到委屈又憋屈。 “我本来是想花钱买服务,结果现在成了花钱找不自在。而且时间还耽搁了,钱也浪费了,我多亏啊,我都没心思再找对象了。” 她开始对婚恋公司的专业性产生怀疑,根本没有达到“有效、精准相亲”,于是找到红娘要求退款结束服务。 那对于杜女士的要求,该婚恋公司会有什么说法呢?
没想到红娘一番花言巧语,给她打太极拳,让她有耐心,坚持下去一定能找到的。 杜女士顿时怒不可遏,自己的服务合同都快到期了,如今让她再坚持,岂不是还要让她继续交钱? “你们就是在拖延时间!想过期不候是不是!”杜女士指责道。 红娘当即否认拖延,对此解释道,如果是故意拖延时间,那么他们在服务期之内就不会给杜女士介绍了。 实际情况是,他们推荐的相亲对象均符合她提出的择偶标准,而且他们也一直都在积极推荐优质男士。
只是事与愿违,要么是男方没有看上她,要么是杜女士对对方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也不是他们能料到的,也不该由他们负责。 除此之外,他们也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人力,许多工作人员跑上跑下为她服务了大半年。 而且他们还说杜女士的择偶要求过高,现在她相亲不成功就要求全额退费,哪有这样的道理?所以公司表示并不退款。 杜女士听完解释后,却丝毫不认可他们的说法,坚持认为婚介工作人员就是在拖时间。
因为当初签合同的时候,明确注明合同服务期是12个月,如今已经过去10个月,就快到期了,他们就是想拖时间不退会员费。 而且杜女士坚信自己条件不差,不可能连一个能看上她的人都没有。 对于这件事,她十分怀疑:“我这样的人都没人喜欢,我才不信!那是你们请来的托吧!” 至于杜女士认为相亲对象是“托”的怀疑,工作人员也予以否认。 表示这是该公司明令禁止的条令,而且解释道,有人会在见面时出于礼貌和素质。
后来,杜女士拨通重庆市社会与法频道的《大城小事》调解热线,向记者寻求帮助,希望可以退回自己的相亲费。 在记者的调解下,婚介公司答应退还部分费用,愿意退给杜女士6万块钱。 同时表示要先给总公司反映情况,退费是有流程的。 等审批通过了,就能把费用打给杜女士,大概会在4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
退一步海阔天空,杜女士在记者的劝导下,也答应了和解方案,同意他们退费6万元。 至于走流程的时间问题,杜女士也没有意见,表示只要在期限内按时退款就行了。 解决了此事,杜女士松了一口气,但对于相亲,她直叹气: “哎,这一万块我就当买个教训了,以后再也不找婚介公司介绍对象了,真的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