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直播订阅将上路,创作者又增赚钱机会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风靡全球的短影音串流平台TikTok今天表示,他们将让一些平台里大受欢迎的帐户,能透过直播收费获利。
法新社报导,随着各社群媒体平台竞相争夺能吸引观众的网红,Instagram和Facebook等竞争对手也增加类似的生财工具。

TikTok在一篇发文中说:「我们致力打造让创作者得以变现的多元化机会,以满足创作者的各式需求,而直播订阅制(LIVE Subscription)就是因此衍伸出的一项服务。」
TikTok表示,本周将推出的订阅功能,目前只提供给受邀体验的创作者,但未来几个月内将会扩展到全球,但业者并未透露定价。
TikTok表示,创作者将能切换到订阅者专属的聊天模式,以「让创作者和观众间有更私密的联系」。业者表示要使用订阅制功能,创作者必须年满18岁,想订阅的用户也得满18岁。
根据受TikTok邀请体验的创作者所发影片,订阅者独享的「好康」包括将拥有数位签章,及在某些情况下,能在直播期间拥有控制摄影机角度的能力。
本月初TikTok宣布一项和平台最火红创作者分享广告收入的计画,让他们更接近与竞争对手已在使用的模式。
近年来TikTok短影音应用程式广受欢迎,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活跃用户,但因没为创作者提供能借内容获利的管道而受批评。
透过下个月将在美国推出的TikTok Pulse计画,其他企业可以将广告放置在特定用户的内容旁,创作者将因此获得分红。
其他以影片为主的主流社群网路,如YouTube、Instagram、Snapchat等,都已有分红制度。

来源:联合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