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双臂移植成功!男子相隔24年终于能拥抱女儿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冰岛一名男子大约在24年前因工伤被迫双手截肢,多年来苦苦寻求能为他做双手移植手术的医师,终于在去年圆梦,

而术后最让他开心的是,他终于能够张开双手环抱自己的女儿。


他说从小看着女儿伤心哭泣自己却无法抱抱她安抚她,那种无力感是难以形容的。
 
英国《镜报》报导,49岁的格瑞塔尔森(Felix Gretarsson)在1998年,因工作时的一场触电意外导致双臂遭到截肢,


此后多年他到处求医,希望能有人愿意为他动移植手术「接回双手」,直到找到杜伯恩那德(Jean-Michel Dubernard)医师,并说服对方在2021年1月为自己动这场从未有人成功进行过的手术。


经过一年多的复原,格瑞塔尔森的康复进度让医师惊艳,如今他已经能够靠自己的双手掌握方向盘、刷牙、行走和跟狗狗玩抛接球。

Felix 和三个月大的女儿 Dilja,在 1998 年事故发生前不久。


事实上意外发生的那年,他的女儿迪佳(Dilja)出生才刚满3个月,经过将近24年,这是他第一次能再用双手紧紧抱住女儿,还有自己的孙女。


格瑞塔尔森有2个小孩,他回忆他们的童年时光里,每当哭泣的时候,他都没办法将他们抱起来安抚,「那种感觉难以形容」。

Felix 的女儿 Dilja 和 Rebekka,现年 24 岁和 28 岁。

他说移植的手臂连接得相当完整,而且他能感觉到自己双手的每一寸部位,但还算不上完美。
 
格瑞塔尔森说受访的当天早上,「我才把手伸到窗外感受风,触感非常奇怪。」


来源:休斯顿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