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呼吁加强水资源保护 警告或采取全州限令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随着加州进入第三年干旱,州长纽森警告地方官员,要求他们在保护水资源上付出更多努力,并确保所有居民都意识到这个危机的紧迫性。

加州州长纽森(图右)。(图片来源:美联社)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森说,如果做不到这些,加州人今夏可能会面临全州范围内的强制性用水限制。
纽森周一(23日)会见了最大城市供水公司的管理层,恳求他们“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对抗干旱,更好地动员客户参与,确保所有加州人都能为节水尽自己的一份力”。
州政府表示,水库储水已降至极低的水平,目前最大的那些水库的储水量只有历史平均水平的一半。尽管如此,数据显示大部分加州人仍然没有节水意识。
2021年7月,纽森宣布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呼吁居民和企业自愿减少15%的用水量。但是,根据州水资源管理委员会(State Water Resources Control Board)的数据,到今年3月,这一目标不仅没有实现,城市用水量反而比2020年3月多了19%。
纽森说,水供应商以前曾要求根据地区需求和供应状况来更灵活地应对干旱。他也表示只要节水工作有所改善,他就会支持这种本地化的做法。但是现在他担心这种做法可能无法满足需求。
倡议人士此前曾表示,政府官员不应过多关注居民用水,而应将重点放在用水量最大的企业和行业。
权益组织Food&Water Watch发言人杰西卡·加布尔(Jessica Gable)说:“没有行动来限制那些用水最多的行业,而它们恰好也是碳排放最多且导致气候危机加剧的行业。”
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家们发现,西方国家目前面临120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状况,而且气候危机让其恶化了72%。
州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周二(24日)将投票表决一项全州范围内禁止给商业、工业和机构部门的非功能性草坪浇水的禁令,以及其他一些要求在全州所有城市实施用水限制的规定。
纽森将在未来2个月内再次与水务机构管理层会面,以了解最新情况。他还要求各机构更频繁地提交用水数据,以衡量是否达到了节水目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