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龄创新高,去年一台车平均开12.2年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去年道路上车辆的平均车龄攀抵破纪录的12.2年,原因是车价高昂加上经销商能卖的车变少,使美国人换车的时间拉长。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标普全球移动公司(S&P Global Mobility)的数据,美国平均车龄已是连续第五年增加。
分析师指出,美国汽车过去20年平均车龄持续增加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汽车耐用度提高,让车子一般来说能开得比较久。
而新冠疫情又加剧车子愈开愈久的趋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车用芯片短缺,抑制了汽车产量,让经销商没车好卖。
随着汽车供给受限,新车和二手车的车价也跟着飙涨,导致更多消费者选择暂时不买车。数据显示,美国平均车龄在2020年首度突破12年。
根据标普全球移动公司的数据,随着车子愈开愈久,汽车和货车去年的报废率降至4.2%,为20年来新低。
尽管整体车龄持续增加,但电动车的车龄却在下降。标普全球移动公司数据显示,电动车去年的平均车龄为3.8年,比2020年的3.9年短一点。
该公司售后市场解决方案副总监Todd Campau说,愈来愈多人开电动车,可能压低了美国电动车的平均车龄,但这股趋势可能在下个十年才会更显而易见。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