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孤独的树:全球只有一棵,被誉“地球独子”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随着人类文明的崛起,各种污染也随之而来,然而这种结果却给大自然带来了不可弥补的遗憾,现在有很多的物种因为人类活动范围的增加而走向了灭亡,在最近的一个世纪这种情况还在不断增加,这让人类开始逐渐意识到了这种危机,所以就想尽办法来延续那些因人类而濒临灭绝的物种。

在生态平衡相对稳定的地球上,各种生物相互依存,一切都和谐稳定。直到有一天,人类从众多生物中脱颖而出,于是其他动植物开始了被主宰的命运,不少动植物都在人类的手上终结了。不过,人们也渐渐意识到物种灭绝引起的一系列危害,于是开始重视对濒危物种的保护。就这颗“地球独子”而言,人类对它的珍视程度已经远远超越了大熊猫!

这种植物只有我们中国才有,而且十分罕见,现在只有浙江的舟山群岛才能看见这种植物,而这棵普陀鹅耳枥是由植物学家钟观光在1930年发现,因为在普陀山发现所以1932年命名为普陀鹅耳枥。

普陀鹅耳枥是《国家120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物种名录》中现存野生植株最少的一个物种, 有“地球独子”之称。现树高 12. 8 米,树干分叉,主杆胸径 63. 7 厘米,侧杆胸径 35. 3 厘米,冠幅 12. 9 米×11. 5 米。树龄约 200年。单叶互生。

同时,专业的专家和学者致力于研究鹅耳枥树种的繁殖。万幸的是,在科研人员的几经努力之下,这种全球只有一棵的"地球独子",终于不用绝后了!当然,这其中在种苗繁育、子代种群营建、迁地保护等方面持续攻关所克服的难题,常人很难想象,但也为普陀鹅耳枥的树种保存和推广示范做出了重大贡献。从1株到1万株,普陀鹅耳枥终于不再"注孤生"了。
来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