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的报道:Common Core已经被认为是失败

t
tracylovebobo
没有人觉得一年级算数教的touch point简直是个迷,不明白为什么要多此一举
h
heyykitty0
光看这两题,我觉得common core有点冤枉了。我记得小时候国内学数学也是教了的,乘号前后两个数的意义不一样,前面是被乘数,后面是乘数,所以五乘以三是五个三,而非三个五。5*3=3*5是基于乘法交换律,结果相同,而意义不同。我觉得小时候学这个还是对打好基础有意义的。
类似的第二题,4*6的array指的是4行6列,这个等学到线性代数就很有用了,从小就打好这个概念基础很不错啊。
ljoiooq 发表于 2022-05-23 09:16

我也记得国内教的前面是被乘数,后面是乘数,但这样的话5*3应该表示3个5,因为乘数就是倍数啊,5是被乘的。 反正这种以老师解释为准。到初中了没人纠结这个。
h
heyykitty0
你随便去国内抓一个小学三年级以上的人问问,看看有几个不知道乘法的基本原理的。 国内教乘法口诀表之前也是要教基本概念的,乘法是相同数连加的简便运算。然后会有应用题和概念题来强化这个概念。比如每个小孩发5个糖7个小孩一共几个糖。概念和计算不是对立的,可以两个都学并且两个都掌握得很好。
puyou 发表于 2022-05-23 14:01

肯定很多搞不明白啊。反正我读书的时候觉得很多同学很迷糊,不然老师为啥反反复复讲。
h
heyykitty0
确实,common core 教的place value 理解的特别好,感觉base 几做加减法都没压力。我要绕好久,十进制做惯了没仔细想过以前。 不过这个不同base也是美国特色还是common core 特色的数学题吧,觉得我小学没做过这个题型。
page394 发表于 2022-05-22 20:02

现在国际上很多教学体系对place value、number system很重视啊。
h
heyykitty0
孩子刚要上k, 我们刚开始了解这些, 请问一下这个common core和不同的数学curriculum之间是什么关系?
比如我们在选的k里面有illustrative math, Singapore math, bridge math, Saxon math, 请问commoncore是跟这些课程并列的一种? 还是说是一种标准考试要求??
如果也是一种curriculum, 那我不明白岂不是公立学校一定要用commoncore 来交, 不能再用别的math curriculum了?
谢谢.

jesse678 发表于 2022-05-22 20:44

common core是教学大纲,定义各个年级的知识点和技能进度要求。 各种教材有align with common core进度的版本。
a
aipple
国内现在不教乘数、被乘数了,统一读作“乘”,而不是“乘以”,就是因为有交换律而淡化顺序。我觉得好没必要。
a
anne121
回复 1楼teablackeye的帖子
总体还是support Common core 因为之前的州考实在是太简单了 考试容易 老师学校都没什么压力 学习结果就因老师而异了 大家都懂的 但问题是教材写的不咋滴 教的费劲 学的也挺无语的 主要是数学 整的我都不懂了 But overall elementary school Ela comprehension and writing in public school should have improvement compare to prior results.
a
anne121
报告指出没有improvement 是依据考试成绩吧 但common core 的考题比之前的州考难了不是一丢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