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疗 root canal后发炎

礼遇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请问做完第31号牙的根管治疗后,第三天开始它正对的上排第2号牙发炎肿痛到上下牙无法咬合,碰到就很疼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术后反应吗?
除了布洛芬还有什么药推荐的吗?
w
wish2live
听医生的
礼遇
我自测#2得了根尖周炎。或者说根管治疗的refill做的高了,导致上排咬合牙发炎。不过还得熬到周一去问问医生
w
wish2live
hugs
d
dngdnhxqs
好郁闷 希望可以解决好
q
qingtian10
不正常。赶紧看。如果能让医生给你开消炎药最好。自己的经验之谈。只是止疼药止不住疼的。赶紧消炎
m
miao2
如果做了crown的话 也有可能是牙齿做高了
f
freegoer
好吓人 听医生的先 但是正常根管做完是不会这么疼吧
我飞呀飞
答案是正常。我以前看过一个介绍gentlewave 设备的介绍,说因为传统root canal 没有办法清理到到所有的地方,所以一定比例会。
gentlewave 的机器可以改变这个情况。有第三方调查效果不错。就是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怎么找到买过这个机器的医生。
听上去像广告,有待有经历的姐妹见证。
j
janejanecat
赶紧看医生,实在不行多看几家。lz这个像是root canal没做好牙髓发炎
h
hkmty

没看懂,下牙根管,为什么相对的上牙肿痛?


z
zojirushi
我自测#2得了根尖周炎。不过还得熬到周一去问问医生
礼遇 发表于 2022-05-22 12:38

图中最后那个情况为何不是做implant
礼遇
回复 11楼hkmty的帖子
我怀疑其中一个原因是根管治疗做的临时refill有点高了
m
miao2
楼主也别太担心,我在国内做过一个根管治疗,做的不到位,当时真的很害怕需要implant. 结果牙医给我redo了root canal, 在牙冠上开了个很小的洞,连crown都没重做。 万一真要重做找个技术好的牙医。 拔牙多听听second opinion, 能保住牙根就保住。
h
host
赶紧看医生,实在不行多看几家。lz这个像是root canal没做好牙髓发炎
janejanecat 发表于 2022-05-22 13:40

对,应该是root canal的医生技术不行,里面没有清理干净就封上了。
b
baifumei
Bless!!
s
steve888
上面回答的都看清题了吗? 楼主是31号牙根管,这颗牙啥事没有。但是2号牙出事了,发炎。我觉得问题是2号牙原来有问题,31号牙做个临时crown没做好,咬合不好,导致2号牙破损或者开裂然后发炎。
i
iweyr
我自测#2得了根尖周炎。或者说根管治疗的refill做的高了,导致上排咬合牙发炎。不过还得熬到周一去问问医生
礼遇 发表于 2022-05-22 12:38

亲身经历和楼主分享,我是上牙做了牙冠,那个医生不行,咬合一直怪怪的,但也没有不舒服到疼的步骤 但是,一年还是两年后,我对应的下牙突然牙神经疼,疼到要根管治疗的地步。然后健康的下牙就因为上面牙冠的问题做了根管和牙冠,几乎报废了。根据医生的判断,我那颗牙可能自发做了一定角度的旋转来配合做了牙冠的上牙,现在那颗牙不齐,在我整齐的牙齿中有点扎眼。
后来找到了现在的牙医,虽然这个牙医每个月有一半时间在外教书带学生,但是心甘情愿等待,每次等待要半个月和一个月不止,不好的牙医实在太害人了。也怪当时我没啥感觉,是突然开始疼的。
建议楼主换个牙医看一下,应该是咬合没做好,赶快治疗,不然时间一久会导致对应牙牙神经压迫就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