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台变成洗钱天堂 加密货币公司创始人被判6个月居家监禁罚款1000万

m
michellesad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周五(5月20日),联邦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表示,一名36岁佛罗里达州(Florida)男子,因故意把他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作为洗钱的工具,而被曼哈顿联邦法院判处6个月居家监禁。
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1010WINS报道,36岁佛罗里达州男子阿瑟·海耶斯(Arthur Hayes)的公司BitMEX,未能遵守反洗钱(AML)法规和审核客户身份(KYC)法规,也未能上报将近600笔可疑交易。
检察官表示,海耶斯操作的可疑交易中涉及2亿多美元的可疑资金。
2015年,海耶斯和BitMEX公司的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本杰明·迪罗(Benjamin Delo)和山姆·里德(Sam Reed)告诉美国政府监管机构,他们已经采取措施确保可疑交易不会在美国境内进行,但他们却故意不实施这些措施。
相反,BitMEX平台上还大肆宣传其不受反洗钱法规和审核客户身份法规的限制,向全世界宣布,他们是洗钱的天堂。
2020年9月份,BitMEX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海耶斯、迪罗和里德被起诉。
联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说道:“亚瑟·海耶斯在构建一个加密货币平台中获利数百万美元,同时故意无视美国法律要求企业尽其所能帮助预防犯罪和腐败的法规,他故意没有遵守和维护最基本的反洗钱法规。”
据悉,除了6个月的居家监禁之外,海耶斯还必须支付1000万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