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猴痘病例现身美国,欧洲多国曾报告病例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确认,麻州出现了一例猴痘(monkeypox)病例。这是美国今年报告的首例猴痘病例。
猴痘多发于非洲,不过英国卫生机构周二证实,在伦敦发现了7例“罕见和不寻常”的猴痘病例,其中大多数人没有去非洲旅行的历史。周三晚些时候,葡萄牙、西班牙等国也都分别报告发现了猴痘病例。
麻州卫生厅表示,此次确诊的是一名成年男性,近期曾赴加拿大旅行。该厅周二初检确诊了病例,并于周三得到了CDC的确认。
麻州表示,该病例未对公共卫生造成威胁。这名病人已经住院,目前情况良好。该州正与各方合作,确认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猴痘病毒于1970年首次在非洲国家刚果被发现,之后传到非洲多地。这种病毒可以感染动物,并可能在动物咬伤或抓伤人类时传染给人。另外,猴痘也可以通过空气人传人,但只有在两人近距离长时间接触后才会传染。
猴痘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疼、疲劳和肌肉疼痛。
2003年,美国曾报告47起病例,这是非洲以外地区首次报告人类感染猴痘。不过在那之后,美国总共只报告过2起病例,均与非洲旅行史有关。
来源:美国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