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画作纽约拍卖,以675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周二,毕加索(Pablo Picasso)1932年的画作《Femme nue couchée》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首次拍卖,以675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这是最新一场蓝筹艺术品的大型拍卖。
图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一周前,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64年创作的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丝印肖像在佳士得(Christie’s)拍出1.95亿美元的价格,创下了美国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
苏富比拍卖行曾预测这幅毕加索的作品将以超过60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这幅作品是毕加索的缪斯女神Marie-Thérèse Walter的超现实主义作品。周二的价格低于Marie-Thérèse的其他肖像画,其中一幅去年在佳士得拍出了1.034亿美元。
“Femme nue couchée”,翻译过来意思是“裸体斜倚着的女人”,把Marie-Thérèse画成一个多肢的海洋生物,头部侧面向后倾斜。苏富比拍卖行解释说,她对游泳的热爱和她在水中的优雅激发了对大海的暗示,因为毕加索自己不会游泳。
Marie-Thérèse在巴黎遇见45岁的毕加索时只有17岁。他们开始了一段秘密恋情,当时他还与第一任妻子、俄罗斯-乌克兰芭蕾舞演员奥尔加·霍克洛娃(Olga Khokhlova)保持着婚姻关系。Marie-Thérèse成为了他许多绘画和雕塑的模特,并生下了他的女儿玛雅·威德迈尔-毕加索。
“Femme nue couchée”诞生于毕加索特别有创意和关键的一年。据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 museum)介绍,到1932年,刚满50岁的他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声誉,但他的雄心壮志让那些质疑“他是过去的艺术家,还是未来的艺术家”的批评者噤声。
苏富比全球艺术品部门前负责人艾米·卡佩拉佐(Amy Cappellazzo)在纽约苏富比现代晚场拍卖(Sotheby's Modern Evening Sale)上买下了这幅画。她去年离开了拍卖行。
据苏富比称,卖家于2008年从毕加索的继承人手中购得这幅作品,后者持有这幅作品已有数十年。行业刊物《艺术网》(Artnet)确认卖家为对冲基金亿万富翁、纽约大都会队(New York Mets)老板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908年的一幅描绘意大利威尼斯风景的油画,周二也以566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来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