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三次失败后,美国空军第四次高超音速导弹并取得成功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空军于当地时间5月14日从B-52H Stratofortress上成功发射了高超音速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据悉,此前曾有三次失败。乌克兰战争和国际紧张局势的普遍加剧使实用高超音速导弹的军备竞赛进入高潮,特别是在美国,此前美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上而非部署。

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高超音速武器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它将以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超音速技术发展以来从未见过的方式改变战争。高超音速武器被定义为能以超5马赫的速度飞行,其能在较远的对峙距离部署、在较低的高度飞行并在飞行中进行机动,这将比目前的导弹更难探测、拦截或反击。

问题是,即使经过60多年的研究,高超音速飞行在成为现实之前仍面临着巨大的技术障碍。如AGM-183A的额定最高速度为20马赫,这意味着它将承受极高的温度和加速压力,这需要新的材料、传感器和电子设备及能在敌对环境中快速反应的智能航电系统。
在最近由第419飞行测试中队、全球动力轰炸机联合测试部队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的测试中,导弹从B-52的机翼上被投出。之后,助推火箭点燃并将导弹滑翔机体加速到5马赫以上。然而最高速度、高度和其他性能结果都没有对外公布。
更多的助推器和全面飞行测试计划在今年进行,早期作战能力(EOC)的目标是2023年。等到全面部署后,AGM-183A将不仅可以由B-52携带,而且还将可以由F-15战斗机等小型战机携带。
美国空军武器项目执行官Heath Collins说道:这是ARRW团队、武器企业和我们空军的一项重大成就。团队的韧性、专业知识和承诺是克服过去一年的挑战,这些使我们获得最近成功的关键。我们已经准备好在我们所学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高超音速技术的发展。”
来源:cnBeta
c
chenny12
对美军来讲,这其实很难算是革命性的武器。因为即便不是高超音速,现在的对手们也一样很难防住。就像乌克兰算不上多现进的海王星,一样能灭掉部署了毛子“先进”防空系统的战舰。